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培训介绍
Introduction
【相约广州】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 时间:2019-03-11 06:46:56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培训名称:2019膜生物反应器(MBR)高级技术培训
培训日期:2019年3月30~4月2日(30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广州南沙奥园酒店
培训地点: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水艺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

     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媒体合作:《工业水处理》、《环保水圈》、《中国给水排水》、
     《亚洲环保》、《膜科学与技术》、慧聪水工业网、谷腾水网

参加对象
1. 从事MBR生产、设计及工程施工的企业高级研发人员、技术人员;
2. 大专院校或科研院所的从事相关方面课题工作的科研人员;
3. 市政设计院、研究院的MBR系统设计人员;
4. 水处理工程公司担任技术总监、研发人员及高级管理者;
5. 国家部委与地方政府部门涉及膜产业的公务人员;
6. 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食品医药、市政水务等应用行业MBR项目运行管理者;
7. 正在MBR相关课题研究或有志于从事MBR方向技术工作的在研学生。

专家介绍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黄霞: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国际水协会高级会士(Fellow)和膜技术专家委员会主席,国际杂志《Frontier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等多本国际专业期刊副主编,《膜科学与技术》编委。开发了强化内源反硝化的城市污水MBR脱氮除磷新工艺、低能耗气升环流MBR工艺、膜与臭氧催化氧化耦合的工业废水处理新工艺、膜与生物电化学耦合的污水自持能量驱动水净化与资源回收工艺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30项(国际专利2项),出版专著2本,主编膜生物反应器工艺设计规程1部。3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连续4年入选爱思维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李艺: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从事市政及环境工程设计35年,主持、参加了百余项大型市政工程项目设计,工程遍及全国30余个省市及海外。主持、参与设计北京市几乎所有污水处理厂,包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是北京第一座,也是同期国内最大的污水厂,处理总污水量占北京市的四分之一。在北京奥运工程水环境项目中,李艺作为技术负责人,在国内首次将生物处理与膜处理相结合的处理工艺应用于污水设计。工作经历见证了我国污水处理工程从无到有,再到资源化利用发展的全过程。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奖1项、银奖2项,詹天佑大奖3项,获国家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咨询成果奖35项。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吴志超: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长三角城乡一体化村镇高效节地环境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国家水专项课题“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功能提升及污泥处理”以及多项上海市科委研究计划。在国内外环境专业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40篇。“低能耗膜-生物反应器污水资源化新技术与工程应用” 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城市污水平板膜-生物反应器处理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梅凯: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赴德国访问学者。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排水委员会常务委员,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会理事,MBR系统微生物领域权威专家。从事城市污水、高浓度工业废水和化工废水及水体修复三个领域的水处理技术及其资源化研究工作,完成近20项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的工艺方案的研究及设计。其中对高浓度化工废水的预处理技术、中水回用技术中的MBR技术和水体修复技术中的生态技术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已用于工程的实践。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罗敏:现为SUEZ旗下水务技术与方案大中华区工艺工程总监。近5年主持膜法水处理项目的工艺设计超过100个,包括深圳罗芳污水厂40万立方米/天MBR提标改造、北京顺义区污水处理厂18万立方米/天MBR工程、台湾观音工业园区MBR升级改造工程、青岛白沙河自来水厂18万立方米/天UF系统和山西潞安煤制油高盐水液体零排放工程。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计根良: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宁波水艺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从事高性能分离膜材料研究、制造与销售工作。拥有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嘉兴市创业领军人才、桐乡市青年科技奖、优秀科普工作者等荣誉和表彰。2014年,“基于高性能膜分离材料的水处理技术集成与应用”的研究项目获得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5年,水艺压力式PVDF膜产品在万吨级印染行业中水回用项目中成功应用。2016年,研发团队研究发明的高剥离强度的增强型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018年,新一代Slufri耐污染型MBR超滤膜成功上市。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雍文彬: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参与广东省95攻关项目《活性炭生物膜法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研究》,主要从事MBR污水处理项目调试工作,参与槐房60万吨/天MBR污水处理厂,洋里四期20万吨/天、二期15万吨/天MBR污水处理厂,成都第三、四、五、八厂等多家MBR污水处理厂的项目调试工作。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王剑鸣:广州先进所高级工程师,参与制定国家环保部MBR行业标准。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陈爱民: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院环境工程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天津海化环境工程公司总经理,《工业水处理技术及化学品》、《双膜法水处理运行故障及诊断》编著主要作者,《工业水处理》期刊编委,GBT 23954-2009《反渗透系统膜元件清洗技术规范》主要起草人。中国膜工业协会《膜法水处理》技能操作培训教案主要起草人。擅长水处理药剂的配制和应用,对超滤、反渗透、电渗析等各种分离膜系统运行中产生的污染机理及清洗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培训日程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参观活动
 本次培训安排了两个参观项目
1. 4月2日一早乘坐大巴前往第四届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简称:广东国际水展)由中国膜工业协会、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国际会展中心与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北京智汇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展会糅合了主办方的优良传统,依托科学的战略决策、专业的技术支撑、强大的营销渠道,为业内企业搭建起“高品质的水处理商贸平台”。通过展品细分,2019年广东国际水展将在5.5万平米的展会现场汇聚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参展企业,向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万专业观众呈现工业污废水处理、膜与水处理、末端净水、泵管阀四大主题。展会现场演示的前沿技术和产品横跨市政、民用与工业三大领域,包括:污水处理、污泥处置、水务工程、膜、环境监测、生态修复、工业纯水、民用净水、以及仪器仪表、泵阀管道、药剂、杀菌消毒等主要设备及相关配套部件,为观众提供了完整的全产业链水处理技术与服务解决方案。此外,广东国际水展还通过与多家协会及行业媒体的合作,推出了近50场专题论坛和活动,让观众能够与业内资深专家及同行精英近距离面对面,深入了解各国经典项目和热点技术应用,并有机会提前掌握行业新概念与新技术价值,从而为业务合作与职业发展提供助力!三天的精彩连连值得每一位业内人士细细品味!

2. 广东水展参观后驱车赶往位于京溪地下净水厂
广州市京溪地下净水厂位于白云区沙太北路以东、犀牛南路以北地段,项目投资6.2亿,全厂用地1.8公顷,是广州市亚运会配套城市河涌改造项目。京溪地下净水厂是一座地埋式MBR工程,以处理市政污水为主,2009年9月开工,2010年7月投产,至今稳定运行8年有余,本次培训将由雍文彬老师关于这个项目的设计、建设和投产后的运行维护进行详细介绍后再进行参观。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承办单位及培训地点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简称广州先进所)成立于2011年5月,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行政上隶属于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新型科研机构。广州先进所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广州分所。建所以来坚持“以人为本” 的人才建设理念,经过7年建设,我们已有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其中博士硕士占全员70%以上。人才引进工作也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国家级人才、专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广东省引进领军人才”、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中科院青促会、中科院国际访问学者、广东省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创新团队等。
广州先进所建设有一流的科研平台,其中拥有南沙区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膜材料与膜分离重点实验室,5个广东省工程中心——广东省先进生物医疗器械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膜分离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柔性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广东省高效节能脱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生物实验装置定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广州市生物医疗器械精密制造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介绍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宁波水艺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原沁园集团膜科技事业部发展而成。现已成为国内领先以膜技术应用为中心的高性能分离膜材料及产品供应商、膜法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工业水处理及中水回用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往期回顾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2019年MBR高级技术培训亮点纷呈

 

培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