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培训通知
Training notice
第五期膜法水处理系统工艺及运维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班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9-08-13 15:47:40

第五期膜法水处理系统工艺及运维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班通知全文.pdf

附件1.膜法水处理回执(非鉴定填写).docx

附件2.国家职业资格申请表(11月).docx

附件3.工作年限证明(模板).docx




中国膜工业协会文件

 

中膜协[2019]48


关于举办“第五期膜法水处理系统工艺及运维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班”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各膜与水处理行业生产、施工、运行维护或其他相关企业、相关人员:

膜法水处理是水处理中极其必要且技术含量最高的水处理方式。由于广大水处理从业者及膜的用户对膜性能和工艺的不了解。造成了“不知如何选择膜”、“膜堵塞了找不到故障原因”的局面。而膜系统本身又是动则数百万以上的昂贵投资,对膜工艺和养护的不了解,使许多单位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普及膜法水处理技术,让广大应用单位了解如何选膜、用膜,延长在运项目的膜使用寿命,对问题系统提出准确的预判,中国膜工业协会联合《工业水处理》杂志社共同主办“第五期膜法水处理系统工艺及运维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班”。

本套课程是膜技术培训中涵盖内容最全,讲解最详细的课程。以最常使用的双膜法为课程主体,包含进膜前预处理、膜法水处理主体工艺和后期维护,同时第五期膜法水处理培训特别增加了膜法水厂中膜系统的运行管理课程。

 

  1. 培训日程

培训名称:第五期膜法水处理系统工艺及运维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班

报到日期:2019115-10日(5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7天连锁酒店(天津商业大学本溪路地铁站店)

培训地点: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

地    址: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85号

人数限定:100人(报满即止)

  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

    工业水处理》杂志社

    协办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天津海化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合作招生:《亚洲环保》、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膜科学与技术》、 《中国膜工业信息》、 谷腾环保网、 慧聪水网

  2. 参加对象

    1. 膜法水处理工程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

    2. 在市政,海淡,化工,冶金,电力,造纸,纺织,印染,电镀,制药,食品等企业环保和水处理运行维护部门的技术管理人员;

    3. 即将或正在从事水处理工作的人员;

    4. 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

  3. 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的形式,共45标准课时,详情如下。


image003.jpg


五、考试鉴定及取证

本期培训同期将开展本年度第6批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活动,申报工种为《工业废水处理工》、《水生产处理工》。

本期培训参培人员通过自学+集中面授的学习形式,在满足该职业标准所规定的学时,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等级的《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自国家职业标准《工业废水处理工》(2019版)20194月出台起,只可直接申报中级《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高级工不可直接申报。如本人已有四级证书,满足晋升条件(见附件),欲申报高级工,请至少提前一个月提出晋升申报。

 

不报考国家职业资格鉴定,通过行业考试将获得中国膜工业协会颁发的专业能力证书(现场需携带小二寸证件照片1张)。

 

六. 国家职业资格证鉴定申报流程

    1. 报考《国家职业资格证》的人员,请于1026日前将报名资料发送是电子邮箱:shixueli1030@163.com,每位报名人员资料单独做一个文件夹;

邮箱报名资料: 1)《国家职业资格报考申请表》;(2)身份证、最高学历证、国家职业资格证(前级)复印件;(3)证件照电子版

2. 工作人员审核报名资料后,通知报名人所能报考的等级;

    3. 报考人将培训费和鉴定费一并汇入中国膜工业协会账户,汇款时请注明“培训鉴定费”;

    4. 协会收到培训费后,将培训资料快递到报考人手中自学;

    5. 报考人按照集中培训时间参加培训;

培训请携带:(1)培训资料,如现场培训忘记携带需付费100元重新购买;

  1. 小二寸免冠证件照片2张;

    6. 通过鉴定考试,通常情况下30日内收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90日内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上可查询。网上可查后可到当地人社局系统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及个人所得税APP上申请个人所得税减免。

    七.费用明细

    (一)培训费:    3500/

    全日制学生:2500/人(含硕、博士生)

    团体报名:  3000元(3人以上)。

    (培训费含教材、参观、考试、专业能力证书),住宿自理。

     

    (二)鉴定服务费(仅报考国家职业资格证的人员缴纳)

    中级工500  高级工1000

     

    汇款方式:  名:中国膜工业协会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宣武支行营业部

      号:11171101040005125  

  2. 联系方式

    中国膜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9号蓝星大厦6层(100029) 

    联系人:薛鸽(18010043882)王利祥(18811720797 石雪莉(13501320130

    电话:010-64411037           

    E-mailshixueli1030@163.com

     

     

    中国膜工业协会

     

    201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