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关于举办第二期国家专项政策及专项申报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 / 时间:2019-03-07 09:33:09

No12-关于举办第二期国家专项政策及专项申报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



 

中国膜工业协会 文件

 

中膜协[2019]第 12号

 

关于举办第二期国家专项政策及专项申报

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行业企业发展核心技术、推动高新产业发展,在第一期研修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围绕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12个系列的专项,中国膜工业协会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等研发制造领域的高技术协会,以及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等应用创新领域的协会共同主办本次培训。通过培训,引导行业优质企业研究高新技术、应用国产高新技术、推动国家高新产业发展、推动会员企业争取国家政策和专项的支持。

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要围绕国家政策的酝酿过程和未来政策趋势、国家战新政策、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专项序列、申报专项的技能和技巧、财政部与中央部委之间专项资金对接流程等内容,为会员单位培养相关申报人才。

一、项目特色

1、领域广泛:培训涵盖绿色制造、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IPV6、数字经济、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高端装备、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的政策和专项。

2、操作性强:培训国家专项的申请流程、申请方式、申请基本要求和必备材料、申请方案的编制、申请指南的理解和解读、项目的实施和验收注意事项、典型案例的讲解,是企业申请专项的实用宝典。同时,还参观考察获得专项资助的优质企业,便于企业对标操作。

3、预判性强:培训提供企业咨询环节,可以针对企业项目,由部委专家和协会专家组成导师组,提供预判2019、2020年国家专项的匹配可能性和预判性。培训还为企业之间联合申请提供通道,搭建企业研发与应用单位之间的嫁接桥梁。

 二、培训对象

1、大中型企业中负责技术研发以及政府事务方面主要领导或工作人员,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具备同等学力,从事企业研发、生产制造等工作3年以上或承担项目骨干;

2、企业在所在行业技术创新和应用业绩突出,为所在行业或地区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或属于地区重点扶持优质企业;

3、本人及所在企业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产品和服务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理解国家专项对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价值。

4、产业园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

三、课程管理(暂定)

教学安排:学制2天(共16学时)

开学时间:2019年3月30日至31日(暂定)

授课地点:北京,具体地点待定

四、课程设计(暂定,以实际培训内容为准)

时间

课程名称

课程精要

2019年3月29日

14:00-20:00

学员报到,安排住宿,费用自理。报到地址: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019年3月30日

9:30-10:30

国家专项申报与执行各阶段基本解释说明

主要包括政策依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申报要求与指标举例、审核核准或备案、已建在建项目申请国家资金、多头申报问题、企业基本条件、环评、能评、多头单位共同投资并分别使用拟申请的国家资金、建设的依据、招标、情况填报、资金专款专用、验收等

10:30-11:00

问题答疑

学员可就相关问题向老师提问

11:00-12:00

国家专项申报类型、成功与失败案例模型

示范城市(园区)类和企业直报类专项的区别和联系;申请流程、申请方式、申请基本要求和必备材料、申请方案的编制、申请指南的理解和解读;一般评审专家的配备和选择方式,各种不同类型的专家的评分重点;现场答辩、现场演示、材料评审等各种不同评审方式,需注意的准备材料重点

14:00-15:00

发改委系列专项解读

1、《“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解读;

2、围绕规划,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各项推进政策和专项;

15:00-16:00

工信部系列专项解读

1、《中国制造2025》解读;

2、围绕2025,工信部各项推进政策及演进,以及配套专项;

16:00-17:00

政策答疑

学员可就相关问题向老师提问

18:00-20:00

专项点评,选拔进入协会国家重大专项储备项目库

部委专家点评企业提交专项资料

2019年3月31日

09:30-10:00

专项答疑

学员可就相关问题向老师提问

10:00-11:00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专项资金与财政部之间的对接

财政部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一上一下”、“二上二下”流程,拨付专项资金到企业的一般流程

11:00-11:30

答疑解惑

学员可就相关问题向老师提问

14:00-16:00

两个专项成果案例教学

学员了解成功案例,便于对标操作

16:00-17:00

答疑解惑

学员可就相关问题向老师提问

18:00-20:00

专项点评,选拔进入协会国家重大专项储备项目库

部委专家点评企业提交专项资料

备注

1、本次教学为封闭式高端培训;

2、培训期间就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住宿可直接联系酒店前台报培训班名称享受折扣价。

 

五、师资简介

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参加过文件起草、专项评审的专家,以及国家级协会专家组成。

 

六、报名方式:

1、各协会会员企业提交入学申请表,协会资格预审通过后,准入入学。

2、培训费用:共计6800元/人(包括培训费、教材费、通讯录、餐费,封闭式培训;住宿费自理,可联系主办方享受折扣价)。

3、专项评审:每个项目评审费用3000元(已缴费学员可申请参加评审),每个项目评审时间为1小时,名额有限,请尽快报名确认。

4、本次培训为各国家级协会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服务会员企业的专项联合培训;各协会会员企业享受8折优惠,即5440元/人它企业经审核后,其他企业3月16日前完成缴费,享受8.5折优惠,即5780/人本次培训名额有限,理事以上会员单位优先报名。专项点评每个项目3000元,不进行优惠折扣。

5、经审核后,请将培训费汇至会务单位:

   收款人全称:北京泽财汇中科技有限公司

   收款人账号:0200049319201269327

   收款人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道口支行

  (汇款用途务必填上:国家战兴专项培训费)

  (汇款用途务必填上:国家专项培训费、项目评审费)

6、中国膜工业协会联系人及方式:孟慧琳 010-64429460


中国膜工业协

2019年3月7日 

                            

 

附件1 国家专项资金申请报告

附件2 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十二个系列专项

附件3 第二期国家专项政策及专项申报高级研修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