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全力奋斗 打好抗疫、复产的攻坚战(图文)
中膜协【2020】第8号 / 时间:2020-02-12 11:37:35


各会员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做了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资委、民政部同时发文对社会团体组织做了重要指示,要求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积极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这场战“疫”中,中国膜工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及上级主管单位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有序参与,为有效防控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协会不少会员企业和个人向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及当地防疫工作慷慨捐助,提供物资,更有不少医药用膜企业春节期间全员行动,生产抗疫一线需要的膜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科研机构在加紧研制新型防护和杀毒新膜材料和新膜抗疫产品等等,大家众志成城,体现了膜行业人的使命与担当。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部署推进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会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及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即行动起来,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具备条件的企业积极做好复工工作,防疫、复产二不误,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安排,配合当地政府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二、规范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要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防止人员大范围聚集;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如有工作需要,尽量采取线上办公模式;做好单位内部人员往返情况排查、跟踪、统计工作,特别是来往疫情重点地区员工动态信息,及时提醒其加强疫情防范。

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我们鼓励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另外,有相关捐赠信息的企业要及时上报协会秘书处,我们将编辑抗疫事迹专集,报国家部委并在全国进行表彰。

四、积极做好复工工作。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中美贸易战还没有结束,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国的经济必将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也必将对膜企业产生重大的影响,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从最坏处考虑,往最好处努力。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对行业经济影响的复杂性、严峻性,应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长期不复工带来的影响更是灾难性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抓好复工复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等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针对目前的困难局面,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许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协会的有关信息渠道会及时转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帮助膜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困难到来的时候,也是机遇到来的时候,希望各会员单位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希望,看到发展,谷底过后必然是发展的春天,要科学的分析膜行业在疫后的广阔前景,要积极探讨膜产业在疫后的发展机遇,要充分相信党中央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国家力量。最近国家发改委委托协会书面调研膜行业重点企业的复工和产能恢复情况,这也说明国家对我们膜行业的重视。协会要求:各企业在当前的特殊时期,有什么困难和要求要及时反映给协会,我们会积极的和国家有关部委联系,反映企业诉求,力所能及的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膜行业只要努力坚持,积极努力,一定能够与全国人民一道共渡难关,迎接膜产业的春天!


                                                                                                                                   中国膜工业协会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