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预通知
/ 时间:2021-02-02 10:55:54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推动绿色发展是“十四五”期间主要内容之一。有色金属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还存在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产业结构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而膜技术可在有色金属的开发应用及传统工艺改造中发挥独特优势。经协商,中国膜工业协会与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拟于2021年4月中下旬在江西赣州召开“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赣州市科技局,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协办,《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与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科技处共同承办。会议旨在为有色金属产业绿色发展提供膜技术支撑,推动膜技术在冶金行业应用以及赣州区域经济发展。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在冶金行业特别是在有色金属生产过程中应用膜技术的新工艺、新技术等研究突破、典型应用及具体工程案例。如双极膜低能耗零排放湿法冶金工艺;纳滤膜提取钨、铼等稀有金属工艺;扩散渗析膜高酸重金属废水资源化再生工艺等;其他膜过程如膜电解、膜吸收、膜蒸馏、以及扩散渗析、电渗析、反渗透、纳滤、超滤等在有色金属领域中的应用案例。

 为方便交流,将出版会议文集,征文内容如上。请有相关研究与应用内容的单位及个人积极组稿,于2021年3月20日前将论文发送至《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邮箱:mkxyjs@163.com,并请注明“第七届全国膜分离技术在冶金工业中应用研讨会”论文。论文的排版格式请参照《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的投稿模板。具体请登录www.mkxyjs.com下载。有意参会的单位及代表也请提前安排并与会务组联系。

同时,会议征集大会报告,请有意向做大会报告的单位提前向会务组提出申请,会务组将根据报告的内容和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遴选。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洪玉梅(13699142429),于  杰(15222700051)

邮箱:mkx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