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中国膜工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秘书处 / 时间:2021-08-24 15:25:4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文件精神,根据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协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减轻会员单位负担,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本协会郑重承诺: 

         一、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充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收费政策规定,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坚决杜绝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问题,自觉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及有关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二、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合法合规收费。一直以来,协会在民政部、国资委、石化联合会的统一部署下,按照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协会各项收费项目进行自查自纠,保障合法合规。

         三、主动公开收费标准,提升收费规范性与透明度。协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中国膜工业协会》规定,明确会员单位享有的基本服务,严禁重复收费。严格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合理制定并公开经营性收费标准,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协会制定、修改会费标准必须经过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并定期向理事会报告会费使用情况。会费标准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公开。

         四、完善内部治理,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协会将持续提升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增强对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协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做到制度先行,健全会员大会、理事会等内部治理结构。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及变相收费。

         五、勤俭节约办会,压缩办会成本。随着协会业务工作的不断深入、扩展,日常经费支出也在增加,协会将继续坚持非营利组织性质,坚持勤俭节约办会宗旨,严格财务预算管理,力所能及压缩办会成本,强化规范管理,更好的为政府、为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

         协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减负降费部署安排,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务实解决行业发展难题,为推动膜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发现协会及各分支机构有违背承诺的行为,随时向协会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10-64433465(协会秘书处)。

    

                                                                                                                         中国膜工业协会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