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朝晖过滤成功运作污水处理项目得益于研发MBR技术
《今日桐乡》记者 钟小怡 / 时间:2012-06-26 17:16:36
  据桐乡新闻网2012年6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总投资1.26亿元年产1万吨的特种过滤纸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预计到2012年年底正式投产,届时将每年为企业增加5000万元的销售额。该项目也被列入2012年市级重大工业投资项目。
  “朝晖过滤”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3%投入技术研发。目前,公司的技术团队共有70多人。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日趋严重,PM2.5(可入肺颗粒物)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而PM1,是对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1微米的固体颗粒或液滴的总称。“目前,我们的产品研发已实现从PM2.5到PM1的跨越,从针对汽车尾气排放的净化产品研发,转到针对扬尘、气溶胶环境的产品过滤与净化上来。”公司总裁尤健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朝晖过滤”的过滤产品除了可用于针对汽车尾气、工业排放污染的过滤之外,还主要用于口罩、家庭空气净化等过滤用品。
  就在不久前,“朝晖过滤”在由上海市政府举办的“大气质量治理学术论坛”上发布最新研发技术,获得了强烈反响。正是这些立足自主创新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成果,使“朝晖过滤”攀上了国内过滤净化行业的技术尖端。
  众所周知,近两年来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让很多企业都面临困境。除了销售压力加大之外,“朝晖过滤”也面临着不断增加的财务成本。
  现在国内的许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强调环保理念,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为此,“朝晖过滤”果断在原有家电过滤市场的基础上,着重向国内市政基础设施行业市场开拓。如今,“朝晖过滤”已成功从家电行业转战进入制药、污水治理、市政工程等新型产业市场。与此同时,公司的销售结构也从家电过滤行业转移到了增长稳健,发展空间大的新型产业市场。
  如今,绿色环保的理念逐渐被人重视,净水是健康生活的最有效保障。国内的水家电市场有着可观的销售潜力。就拿现如今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的“水家电”而言,仅仅水家电的“过滤芯”这一项销售,“朝晖过滤”就拿下了较大份额。
  而在同样需求量巨大的污水处理行业,“朝晖过滤”已从前期“试水”逐步迈进技术成熟阶段。仅今年前五个月,就已完成了8个环境治污工程。污水处理项目的成功运作,都得益于“膜生物反应器(MBR)”的研发成功。“这项技术是根基,接下来我们还将与相关国家机构,科研院校联合开发项目,将污水处理项目做大做精。”尤健民向记者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