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未来动力锂电池隔膜研究方向之一就是新型耐高温隔膜
国际电子商情网 刘恒 / 时间:2012-06-27 11:13:35

  据国际电子商情网2012年6月26日讯 由国家工信部与环保部联合颁布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从企业布局、生产能力、工艺装备、环境保护、职业卫生与安全生产、节能与回收利用等面向对生产企业做出了一系列严格的规范和要求,提高了蓄电池行业的进入“门槛”,同时也推动了电池行业的洗牌,为锂电池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机遇。
  在6月20日召开的“2012 CIBF第十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上,同样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锂电风暴”。
  据有关报告显示,目前我国锂电自行车在所有电动自行车中所占的比重仅为4%,而锂电池轻巧、环保,废弃后不会产生环境污染,随着铅酸电池行业整顿风潮的持续,电动自行车对锂电池的需求必将出现明显的增长。展会现场,不同厂商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电动车电池供电解决方案。
  由于最近发生的电动车事故,未来市场对锂电安全性的要求将更高,尤其对锂电安全性意义重大的耐高温、高品质隔膜将更受关注。在锂电池的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其采用塑料膜制成,可隔离电池正负极,以防止出现短路。未来动力锂电池隔膜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就是新型隔膜,包括PET无纺布隔膜、聚酰亚胺(PI)纳米纤维隔膜、聚酰胺(PA)隔膜,其优点是耐温高,具有低温输出、充电循环寿命长、机械强度适中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