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内锂电隔膜厂商数迅速增长到约40家先行者具有优势
全景网 何本虎 / 时间:2012-08-09 17:02:52
  据搜狐2012年8月9日讯 动力和储能电池将引发市场需求倍增。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仍然是拉动锂离子电池市场的主要动力。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的启动后,对锂电的需求将远超消费电子市场。
  2013年全球锂电隔膜需求量可达5.63亿平方米,为2011年市场容量的1.41倍,产值约17亿美元。国内锂电隔膜市场需求2011年约1.28亿平方米。我国锂电产品已经占到全球约30%的市场份额。国内隔膜市场需求与锂电市场同步增长。
  隔膜是技术门槛最高的锂电材料,日美厂商占据垄断地位。日本旭化成、东燃化学和美国Celgard公司是隔膜市场三大垄断巨头,全球市场份额各占约20%。高端隔膜和动力电池隔膜几乎全部依靠进口。
  目前国内隔膜用量80%依靠进口,对国产隔膜的需求还有很大的空间。国产隔膜在国内市场的占比将快速上升,2013年国产隔膜在国内市场的份额预计将超过30%,2015年将超过40%。
  国内锂电隔膜厂商数量近两年迅速增长到约40家,先行者具有优势。
  金辉高科、星源材质和格瑞恩等几家企业起步较早,具有先发优势,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其他大部分企业为新进入者。隔膜从生产线投建到实现批量销售,一般需要2~4年时间。这些新增产能将在两三年内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