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工信部组织制药行业推行无机陶瓷组合膜分离技术方案
《中国证券报》记者 刘兴龙 / 时间:2012-12-28 14:49:06
  据新华网2012年12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加快重点行业先进清洁生产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工信部组织编制了荧光灯、水泥、电镀、电石、ADC发泡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维生素)等六个行业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并于近日印发。
  其中,电镀行业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完成三价铬镀铬、无氰预镀铜、激光化学镀镍、镀铬溶液的净化回用、非六价铬转化膜等清洁生产技术推广示范工作。
  在发酵类抗生素/维生素制药行业,重点推广生物法制备抗生素中间体、维生素C生产过程中溶媒回收、无机陶瓷组合膜分离和发酵废水处理制备沼气资源综合利用等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到2015年,实现年减少化学需氧量产生32万吨、节约标煤145万吨、经济效益增加1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