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施特劳斯MAZE净水技术创新之一就是应用膜与树脂吸附
《国际商报》 / 时间:2013-02-27 08:47:16

  据国际商报网2013年2月27日讯 近几年,中国水危机事件频发。过去的一年中,龙江河镉污染事件、江苏苯酚污染事件以及蛇年春节期间“某地企业将污水用高压水井压至地下致水污染”的消息,让老百姓频频为用水喝水问题担惊受怕。水安全责任到底该由谁来担当?有业内专家称,老百姓用水安全,不仅需要政府方面的监管,企业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
  据调查,目前很多家庭都选择了购买各种净水设备进行“自净水”。一种叫做MAZE的净水技术也随之浮出水面,逐渐成为家庭终端净水的主角。
  据MAZE技术研发公司施特劳斯净水大中华区总经理郭朝介绍:“这项技术的创新之一是把一些以前没有用于净水的膜技术、离子树脂等技术应用于净水领域,通过一些树脂结构上的变化,使其吸附能力大大加强。创新之二是利用工程上的设计对水流进行控制,使水流按照设置的路径,通过不同的过滤介质,提高过滤效率,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水流在净化过程中产生真空或没有流经需要的路径等问题。”郭朝说:“通过这种控制,目前水中的重金属类、有机污染物类、氯气残留物等污染物都可以被去掉,而水分子和矿物质等有益的物质则被留在了水中。最后一层的过滤系统具有专门控制杀菌的过程,可以保证饮水机避免二次污染。”
  郭朝认为,虽然家庭终端净水技术日益发展,但中国水环境状况依旧令人堪忧。保障居民饮水用水安全的责任应由水资源监管部门承担,而不能只期望百姓依靠安装终端净水产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