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力工具研发出复合膜含镍废水回收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威海日报》 / 时间:2013-03-11 11:03:10
  据威海新闻网2013年3月11日讯 美丽文登,生态立市。1月15日,国家环保部正式授予文登市“国家生态市”称号,并将文登列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之一。以此为契机,文登市紧紧围绕“经济发达、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行为文明”这一目标,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做好引领、当好示范,不断提升生态市建设水平。
  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的要求,文登市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的增量,加大对重点排污和用能企业的监管力度,大力挖潜增效。
  威力工具电镀车间产生的清洗废水含有镍等重金属,过去废水经过处理后直接排入市区污水管网,既造成了资源浪费,又对环境造成了一定压力。2012年,威力工具投入近百万元与烟台某高校联合研发出复合膜含镍废水回收技术,并于同年年底投入使用。该技术将清洗产生的废水处理后,95%以上的镍得以回收利用,年可增效180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赢。“这项技术填补了同行业含镍废水回收空白,目前运行状态稳定,效果很好,电镀车间的废水完全做到了达标排放。”威力工具电镀车间负责人说。
  文登市还关停拆除了力象热电厂、马山水泥、大方水泥和小观水泥立窑生产线以及铃兰味精的麸酸生产线,淘汰了一批高污染、高耗能企业,有效减少了污染物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