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石化西北油田塔河采油二厂膜分离制氮实施注气三采
中国石化新闻网 郝光灿 / 时间:2013-07-01 09:18:45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年6月28日讯 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全局上下“奋战40天,夺取上产主动权”劳动竞赛鼓点急,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采油二厂“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号子震天响,注气日产原油也由初期30吨上扬到200吨以上,占分公司注气产量的63%。
  这一骄人成绩得益于该厂的工艺技术创新手段――注气三采。
  注气替油井所需注气是对空气进行膜分离后剩下的含氧量3~5%的氮气,与水一起混注的同时发生氧化反应后,容易在柱塞及抽油杆部分发生结垢现象,技术人员对前期检泵起出的结垢杆柱用酸进行浸泡30分钟后,发现杆柱上结垢被轻而易举的溶解了,他们利用这一新发现对注气替油井转抽发现柱塞未能顺利放入泵筒的油井,注入适量酸同样浸泡30分钟,实现了柱塞下放自如,起抽顺利。此类工艺已成功实施5井次,累产原油3268吨,避免检泵作业成本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