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秦皇岛市拟与台商合作实施纳米碳管海水淡化发电项目
秦皇岛新闻网 / 时间:2013-07-26 14:25:26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3年7月25日讯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听取了台湾奈米碳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碳管材料进行海水发电项目的汇报。据了解,纳米碳管海水发电项目由秦皇岛博万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引进,拟实施海水淡化和海水发电两个项目,形成链条式发展模式。
  纳米碳管在台湾被称为奈米碳管,是一种管状的纳米级石墨晶体,具有加强强度、加强应力、增加导电性、散热性等特性,应用前景广阔。利用纳米碳管为材质制作特殊装置进行海水发电,不仅对环境没有影响,而且成本低,可持续时间长。
  商黎光听取汇报后指出,秦皇岛是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和低碳城市试点,是北方著名的旅游城市,有科技创新的基础和条件。秦皇岛要有超前意识和战略眼光,积极推动新材料和新能源在秦的推广和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和项目方对纳米碳管海水发电项目进行科学论证,推动海水发电项目在秦落地,把秦皇岛作为试验田,加快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步伐,促进有关科技成果早日发挥效益。
  商黎光表示,纳米碳管的应用范围大、领域广,希望研发单位把碳管研发基地放在秦皇岛,在秦生产碳管产品,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企业在秦落户发展,并给予优惠和便利。
  副市长张锋一起听取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