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GBII根据企业产值排出“中国锂电池隔膜产业前十强”
《高工锂电》 / 时间:2013-08-12 08:35:21
  据新浪河南网2013年8月8日讯 高工锂电产业研究所(GBII)调研结果表明,2012年中国内资锂电池隔膜企业销售产值达到10.10亿元,同比增长53%;总产量为1.8亿平米,同比增长84%。
  隔膜企业达到37家,相比2011的年35家,增长2家;但是其中3家企业转向电容器隔膜,1家企业倒闭;实际新进入隔膜领域的企业为6家。
  2010年前后进入锂电池隔膜领域的企业对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格局形成巨大冲击,这种影响在2013年将更加明显。
  作为最迟国产化的锂电池关键材料,是近三年来中国资本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新进隔膜企业质量参差不齐,GBII根据企业的产值进行排名,评选出动力锂电池产业前十名,以期对读者有所裨益。
  NO.1 新乡市格瑞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新乡市格瑞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营业务是锂电池隔膜、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格瑞恩汇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化学、物理、电源等领域的研发、生产、管理和品质人才,科研实力雄厚,拥有研发人员60多人。截止2013年4月22日,拥有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NO.2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人民币,总资产6.87亿元。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
  深圳星源现有员工总数500多人,拥有优秀的自主研发团队。截止2013年4月22日,拥有1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NO.3 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
  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注册资本8700多万元人民币,是国内第一家使用湿法工艺生产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厂家。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
  金辉高科目前员工人数有500多人,拥有自主的研发团队,承担了国家、省部、地方级科技项目多项。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拥有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NO.4 佛山市东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东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人民币,总投资达1.8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
  东航光电目前员工人数有300多人,拥有自主的研发团队。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拥有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NO.5 河南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位于河南省义马市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隔膜、正极材料和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河南义腾现有员工270人,其中研发人员有30人。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拥有1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NO.6 南通天丰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南通天丰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6300万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南通天丰拥有20多年从事薄膜加工丰富经验的研发团队,与南京大学联合共建了锂电隔膜实验室。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已经拥有1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
  NO.7 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
  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34015万元人民币,资产总值13亿元人民币。
  2007年1月24日“沧州明珠”(00210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现有员工1300余人,公司主要生产经营:聚乙烯(PE)压力管道、非压力管道和双向拉伸尼龙(BOPA)薄膜、锂电池隔膜等几大系列产品。
  沧州明珠拥有自主的研发团队。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拥有1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NO.8 常州迅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迅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公司是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迅腾电子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迅腾电子拥有研发人员20多人。公司已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聚丙烯(PP)双向拉伸锂电池隔离材料生产工艺和技术。
  NO.9 铜陵晶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铜陵晶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销售。
  公司拥有一批国内一流的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及相关电子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专家,与南京大学、美国锂电锂隔膜制造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进行技术交流,拥有自主的双向拉伸聚丙烯锂电池隔膜工艺技术及配方。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拥有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NO.10 山东正华隔膜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正华隔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山东正华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山东正华拥有自主的研发团队。截止2013年4月22日,公司拥有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