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省征集缫丝织绸企业节能减排或技术改造项目申报
陕西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 / 时间:2013-08-09 16:11:23
  据商务部陕西商务之窗2013年8月5日讯 7月30日,陕西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陕西省茧丝绸行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商发〔2013〕367号),其内容涉及“缫丝织绸企业节能减排或技术改造项目”:
  为推进我省茧丝绸行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建设西部优质茧丝基地,促进茧丝绸行业可持续发展,按照《陕西省茧丝绸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茧丝绸行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陕财办企〔2011〕7号)有关规定,现就2014年度陕西省茧丝绸行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工作总体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调结构、创品牌、强基础、促升级”为主线,以平台搭建、政策引导为手段,以改善蚕茧和茧丝生产条件,加强茧丝资源综合利用,推进茧丝绸行业节能减排,提升加工企业技术装备水平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市场开拓和产业升级,全面增强产业竞争力,促进茧丝绸行业稳步发展。
  二、项目安排原则及支持方向
  坚持扶优扶强、突出重点的原则。2014年茧丝绸行业发展专项资金将着力引导茧丝绸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以品牌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市场开拓与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茧丝绸产品市场化水平;大力促进茧丝绸行业综合利用为主要内容的产业链延伸与拓展,进一步提高整个行业的产业化水平;有序推动以“轻简化”技术为依托的现代高效蚕桑生产技术推广,进一步提高蚕茧生产的标准化和集约化水平;有重点的推进茧丝绸加工企业以节能减排、提质增效、改善生产环境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深入开展茧丝绸行业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及科技成果“产学研”转化工作,以巩固和壮大茧丝绸行业基础。
  在项目安排和资金支持力度上,将适当向茧丝绸产业基础较好、行业管理规范的地区和茧丝绸龙头企业倾斜,以促进产业聚集发展。
  在第三部分“项目内容及资助标准”中:
  第(四)缫丝织绸企业节能减排或技术改造项目(每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70万元)。
  支持对象:已取得陕西省缫丝生产准产证的缫丝以及丝绸织造企业。已获得原国家茧丝绸发展风险基金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过的同类设备节能减排或技术改造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申报条件:
  1、连续稳定经营3年(含3年)以上,银行贷款信誉等级在AA级以上;
  2、2012年茧丝绸业务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
  3、贸工农一体化经营基础较好、认真执行监测报表制度。
  4、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且过去3年内无违反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不良记录。
  项目建设支持内容:采用缫丝废水清浊分流、生物滤池、膜处理、活性炭吸附等技术设备,进行缫丝废水处理和回收利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或对缫丝生产废气余热进行回收利用;缫丝企业采用自动控制系统改造现有缫丝设备或经审核批准备案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储茧库等,使白厂丝质量稳定在4A-5A级以上;采用降温降噪先进设施,改善职工生产条件;丝绸(绢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新建或更新先进织造设备的技术改造等等。
  该项目资金支持实行无偿补助或贷款贴息方式,无偿补助资金额度最高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50%,贴息额不超过实际到位贷款2年利息。
  联系方式:
  1.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省茧丝办)李耀文
  电话:029-87290137
  传真:029-87290137
  电子信箱:swtyxc@shaanxi.gov.cn
  2.省财政厅企业处冯明东
  电话:029-87611454
  传真:029-8762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