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维尔利签下三亚市垃圾渗滤液处理站BOT独家特许经营权
中国证券网 / 时间:2013-08-16 09:31:41
  据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2013年8月13日讯 维尔利(300190)8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正式签订了《海南省三亚市垃圾渗滤液处理站BOT特许经营权受让框架协议》,于8月12日双方完成了签字盖章,合同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授予公司在特许经营期限内,在三亚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用地范围内,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项目设施的独家权利,由公司提供渗滤液处理服务并收取渗滤液处理服务费,在特许经营期满后将项目设施全部完好、无偿移交给甲方,并保证正常运行,特许经营权的期限为26年。根据投资估算,该项目工程总投资预计为4506.13万元。
  本项目拟采用预处理(含厌氧)+外置式膜生物反应器(MBR)+膜深度处理组合工艺作为项目的总体工艺路线。
  项目预计建设期1年(含试运营期3个月),其后将进入商业运营期。商业运行期开始后,项目公司将实现盈利。
  维尔利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注册资金15645.6万元。公司是我国渗滤液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和环境污染治理运营甲级资质,先后参与了住建部《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规范》和环保部《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技术规范(试行)》的编制工作,是国内首家采用“MBR+纳滤”工艺技术和首家在新标准要求下完成1000吨/日以上渗滤液处理规模项目的企业。
  公司表示,上述合同的签订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国内大中型渗滤液处理项目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该项目采用的BOT模式能充分发挥公司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方面的一体化能力,从而在节约投资的同时运营成本也得到良好的控制,提高项目的综合回报,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