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包钢与清华合作开发电吸附组合膜工艺处理硫酸盐废水
包头新闻网 李麒 / 时间:2013-10-25 11:07:18
  据包头新闻网2013年10月22日讯 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长期以来,我国高投入、高排放和高污染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支撑了GDP的快速增长,但同时也加剧了我国的能源和资源短缺。为此,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低碳技术,不仅是实现碳减排目标和产业低碳化发展的需要,更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包头市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坚持把依靠科技创新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发展,作为包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实施节能减排科技专项,大力做好节能减排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推广节能低碳新技术工作;积极开展节能降耗的示范工作,努力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为全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包钢集团与清华大学合作的“稀土行业硫酸盐废水高效处理工艺的试验研究”项目,通过获取排放废水的水量、水质等各种关键指标值;开发以电吸附和膜组合工艺为关键技术的适用于稀土行业硫酸盐废水的高效处理工艺,分析电吸附和膜组合工艺单元,并进行技术集成优化;确定膜堵塞与清洗方案,长时间运行考察集成系统的稳定性;完成包头稀土行业硫酸盐废水处理的解决方案,制备工艺样机,使包钢稀土行业硫酸盐废水排放符合国家标准。可减少企业废水排放50%,回收利用水资源3000吨/天,降低企业在废水处理方面的成本,提升稀土行业水资源的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