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材高新在萍乡市投产用于高温气体除尘陶瓷膜过滤器
《萍乡日报》记者 梁永明 / 时间:2014-01-08 07:29:51
  据中国萍乡网2014年1月2日讯 2010年9月12日,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萍乡市普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高温气体除尘领域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利用中材高新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普天高科灵活的销售网络,在高温气体除尘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生产陶瓷膜过滤器、复合膜过滤器、陶瓷膜错流过滤器、微孔陶瓷除尘器、旋涡式湿法除尘器、高温烟气过滤等环保设备。
  这是湘东区传统工业陶瓷企业迈出转型升级步伐成功案例之一。近年来,湘东区提出“科技创新,调整提升”战略,推动工业陶瓷产业改造提升和集群发展。同时,把建成全国先进工业陶瓷的重要产业基地作为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之一。
  湘东工业陶瓷曾经“村村点火、处处冒烟”,有过跻身“全国先进行列”的荣耀,也有过“分散经营、重复建设、低质同构、无序竞争”的茫然。如今,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湘东工业陶瓷正确选择了走“科技创新”之路,选择了走“靠大联强”之路,在“先进”上谋求突破。“通过窑炉改造,窑床不再用硅板,一年单是节省硅板费用就达300多万元,产品合格率由原来的80%提升到95%以上。”在龙发实业有限公司车间,技术主管胡建斌介绍新建的隧道窑。这是该企业近两年来的第三次窑炉技术升级。
  湘东区为推动工业陶瓷转型升级,每年在财政预算中安排5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在陶瓷产业基地建立建成博士创业园和高新技术陶瓷孵化园以及江西省化工填料技术工程中心、江西省萍乡市工业陶瓷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省、市级科技研发平台及中介服务机构5家,聘请中科院院士颜龙安、彭苏萍等28名专家为科技顾问。去年,湘东区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西省工业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成立。 在政府的带动下,湘东区80%以上的企业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室,与83所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促成12所科研院校在企业内部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全区重点企业80%工艺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东桥瓷厂成功开发出羟基铁包覆过滤材料,产品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科兴特种陶瓷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温材料、高孔密度蜂窝陶瓷等产品取得重大突破,填补多项国内国际空白;龙发实业股份公司的“莲发”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工业陶瓷品牌第一个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