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南三亚市育才镇超过半数人口喝上安全卫生的直饮水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 时间:2014-02-27 09:07:02
  据南海网2014年2月21日讯 2月20日,三亚市育才镇龙密村黑岭脚村小组村民黎永英,在自家门前接安全卫生的直饮水。目前为止,全镇超过半数的人口已经喝上安全卫生的直饮水,进一步提高山区人民的生活质量。 

 


  据悉,育才镇地处三亚市西北部山区,地势高,每年3月至5月常遇干旱,人畜饮水十分困难。为让广大村民早日喝上安全水,当地政府实施山区饮水项目,采用打机井、安装提水、输水及水净化设备等措施,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据育才镇负责饮水工程的工作人员介绍,育才地区的地下水大多含铁、锰等矿物质,且严重超标,饮用水中铁、锰过多,可引起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胃肠道紊乱、大便失常。据美国、芬兰科学家研究证明,人体中铁过多对心脏有影响,甚至比胆固醇更危险。因此,高铁、高锰水必须经过净化处理才能饮用。
  记者在那艾村发现,走进村路不久就可看到村路上有一间饮水安全系统管理房,房内有一个较大的饮水设备――全自动超滤膜设备。据介绍,这种设备目前是比较先进的,自动过滤出来的水可供两个自然村使用,而且经过过滤后的水可以直接饮用,非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