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州新天丝生物蚕丝蛋白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已通过验收
浙江经信委 / 时间:2014-03-07 15:39:12
  据中国纺织报网2014年3月5日讯 日前,由浙江省湖州新天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2013年度国家茧丝绸专项资金项目――“食品、生物制品级蚕丝蛋白开发及产业化”通过验收。
  该项目利用蚕丝废弃物,研究开发了高压脱胶、二次酶解、集成膜分离及浓缩丝蛋白生产工艺,选用抗污染新型超滤膜装置解决丝蛋白超滤分离、纯化中膜通量快速衰减的关键技术难题,采用二次酶解工艺替代传统水解工艺可以提高产品得率、减少对氨基酸的破坏和损失,采用纳滤预浓缩工艺,实现了丝素、丝胶蛋白产业化提取,具有能耗低、对环境污染少、资源利用率高、产品营养价值高等特点。同时,项目在蚕丝蛋白提取深加工工艺技术方面有了创新,申请了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