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市领导调研三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改扩建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 时间:2014-03-26 08:47:19
  据新华网海南频道2014年3月20日讯 3月19日上午,海南省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先后到三亚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工地等地调研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据悉,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计划于10月20日试运行。
  王勇一行还实地了解了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垃圾渗滤液处理站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三亚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场区分为填埋库区、渗滤液处理站及生活管理区。目前,该垃圾填埋场日填埋生活垃圾约700吨。改扩建后的渗滤液处理站将解决原有处理站容量小不稳定的问题,同时满足新建的垃圾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厂渗透液处理的需要。该项目已于去年12月动工,计划今年7月前完工,10月正式运行。
  王勇说,在生态环保方面,我们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像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处理,这些都是基础性工程。无论是填埋、发电还是餐厨废弃物处理,垃圾处理说到底是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也是民生项目。没有好的生态环境,旅游根本做不好。如果生态环境不好,我们的旅游、房地产等产业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生态环保关乎三亚的发展,没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老百姓的日子也过不好。
  三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三亚国营南岛农场,凤凰镇至高峰公路9公里处山凹处,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及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也位于该区域,为彻底解决整个场区的污水出路问题,建设单位对现有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在原址上改扩建,改扩建工程设计日处理垃圾渗滤液规模为350吨/天,采用的处理工艺为预处理+UBF厌氧+外置式MBR(膜生物反应器)+NF(纳滤)/RO(反渗透)工艺,工程总投资475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