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南贡润祥沿袭传承中大胆创新让普洱茶膏引领新时尚
《中国食品安全报》记者 华成明 / 时间:2014-05-05 16:01:18
  据食品商务网2014年4月30日讯 一段时间,“今天你喝膏了吗?”成为人们相互见面的问候语。近年来,贡润祥亮相各类行业盛会,出入博鳌亚洲论坛,让喝普洱茶膏正逐渐演变成一种风尚,一种品味。云南贡润祥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传承并弘扬中国养生文化、满足时代健康养生需求的担纲,把昔日御用茶膏带入现代生活。
  历史上,茶膏多作为皇室贡品,因其消费对象和工艺的原因,茶膏未能在民间流行,但人们对茶膏的推崇和探究却未曾止步。2000年,云南贡润祥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项目组开始试制普洱茶膏。剔除云南土法熬制茶膏弊病,遍查历史文献资料,结合现代高新科技,历经上千次试验,耗时9年,在沿袭传承中大胆创新,成功实现贡润祥普洱茶膏的现代化、标准化生产。不仅工艺更先进,而且香味、各种有益成分的保留更加充分,全面提升了普洱茶膏的品质和养生价值。
  2009年,贡润祥普洱茶膏正式投放市场,古老茶膏重新回归。此后,频繁出现在各类高尔夫赛、经济峰会。2012年4月,在亚洲博鳌论坛2012年年会上,贡润祥普洱茶膏成为论坛唯一指定礼茶,并一直延续到2014年,先后礼赠20多个国家百余位部长级以上领导和4000多名世界各国政商领袖。
  求精,老茶膏尽显现代科技元素。与传统的制法相比,贡润祥普洱茶膏融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产品更加安全、卫生,满足了现代人对健康、养生的追求。公司独创的常温仿生浸提技术,通过对温度、湿度、气压等条件的物理调控,模拟了出一个接近自然的加工萃取环境,既避免高温制造方式对芳香物质和活性成分的破坏,又弥补了低温对香源类物质提取的不足,使原茶原香完好保留。在此基础上,贡润祥又创出茶膏留香工艺,破解了茶叶深加工过程中如何保留香气的难题。目前,两项技术都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为提高贡润祥普洱茶膏的品质,贡润祥还将一大批高新技术运用于加工环节。使用纳米小分子筛技术,有效剔除原料中农残、重金属,植物残渣等有害物质;引进膜浓缩技术,最大限度保留普洱茶原有香气、口感、各类有益物质;甚至还使用了药品级瑞典无缝金属罐。贡润祥还与相关专家、高校组成了全球最强大的普洱茶膏研发平台,为公司提供优质有力技术支持。
  按公司的发展战略,贡润祥将以普洱茶膏为主,不断推出相关衍生产品,打造养生大品牌,发展健康大产业。在已有贡润祥普洱茶膏、御香君普洱茶膏两大品牌的基础上,公司采用膜分离与蒸馏相结合技术开发出的茶露产品,也即将问世。该产品含有茶叶中的天然芳香成分、游离氨基酸及多种小分子物质,口感更清纯,品味更高雅。2016年,还将推出红茶茶膏、绿茶茶膏等,不断丰富产品品类。
  贡润祥将2014至2016定位为公司第一个发展期,产品以国内市场为主,目标产值10亿元。在中期规划中,公司将在巩固发展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精耕国际市场。深入开发产品,提升产品质量与安全水平,力争到2019年,实现年处理普洱茶15000~20000吨,各类茶膏总产量达到2000吨,年产茶露及功能茶饮料30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