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积水化学发布工业废水净化用槽外型水处理膜组件
《日经制造》记者 佐藤雅哉 / 时间:2014-05-21 10:53:33
  据日经能源环境网2014年5月21日讯 积水化学工业于2014年5月19日开始销售工业废水及给排水的净化中使用的槽外型水处理膜组件“FILTUBE”(图1)。通过使用新开发的氯乙烯空心纤维作为处理膜,提高了透水性。由于采用安装于污水槽外部的槽外型组件形式,因此设置方便,维护管理也很容易。 

 

图1:使用净水模型介绍新商品的积水环境及
生活基础设施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所长藤井重树 

 

图2:新开发的中空纤维膜


  水处理膜采用制成吸管形状的氯乙烯亲水性中空纤维膜(图2),与原来的处理膜相比具有更为出色的透水性及防污效果。而且其内径较大(4mm),可防止膜阻塞。膜孔径在0.04μm以下,非常微细,因此还属于可去除细菌及病毒的超滤膜(UF膜)。新产品采用有管状模块组合而成的槽外型组件结构,每个模块中都有一捆这种中空纤维膜(图3、图4)。因此,该产品不仅可与多种净水槽连接,还具有容易对处理膜进行检查、清洁及更换的优点。 

 

图3:管状模块的示意图 

 

图4:槽外型组件的示意图


  积水化学工业在中期经营计划中将水净化业务定位于重点领域之一,目标是2020年度实现50亿日元的销售额。该公司计划扩展该组件的应用范围,不仅是民间及公共领域,还包括工厂的废水处理设备及给排水处理厂等广泛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