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星源材质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已经开始向国外厂商供货
《中国电池》杂志 梁小婧 / 时间:2014-06-05 14:41:41
  据中国电池网2014年6月4日讯 目前,作为国内动力锂电池产品的主要供应商,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源材质)成为国际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已经开始为美国A123、韩国LG等国外多家知名企业批量供货。
  星源材质是国内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及其它高分子功能膜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注册资本9000万元,总资产7亿多元,建成了国内目前最大的动力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光明新区华南制造基地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拥有多条先进的干、湿法生产线。
  星源材质组建了深圳市锂电池隔膜工程中心和高分子材料特种功能膜工程实验室,与四川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中心,建成了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拥有5个专业研究室,先进的研发和检测设备100多台(套)。
  星源材质以“做全世界最好的功能膜”为己任,以“聚天下人,汇天下财,成天下事”为宗旨,吸引国内外的各类专业人才齐聚星源,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占领和保持隔膜行业的技术制高点,形成了“人无我有,与众不同,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核心竞争力。经过10余年的发展,星源材质拥有了以老中青为骨干,结构合理的,涵盖材料、机械、电化学和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技术创新团队,共80余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24人,学士以上占85%。
  星源材质的发展一直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深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在政策和项目推进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2008年至今,星源材质先后承担了国家10多项重大项目,包括“863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等项目,荣获“科技部火炬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深圳市科技进步奖”、“深圳市科技创新奖”等多项荣誉,2009年至今连续多次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和“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
  星源材质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隔膜干法、湿法生产工艺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保障了民族产业――动力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安全,为国家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星源材质申报发明专利4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作为起草单位制定了《通用锂离子电池聚烯烃隔膜》的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