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栗田工业接下两笔中国大型液晶面板厂超纯水设备订单
日经中文网 / 时间:2014-06-10 14:44:13
  据日经中文网2014年6月9日讯 日本超纯水处理龙头企业栗田工业日前连接两笔来自中国大型液晶面板生产企业的大额大型水处理设备订单。两笔订单总额达到了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其中一笔约为60亿日元的订单为该公司史上最高金额海外订单。该公司计划不断开拓新兴国家市场,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将公司包括水处理制剂在内的亚洲地区销售额提高为同比增长18%,销售额增至320亿日元。
  该设备将用于生产8.5代高世代大型玻璃基板的液晶面板工厂。交付对象分别是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南京市工厂及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重庆市工厂。设备预定分别于2015年1月和4月投入使用。该公司是与两地具有大型工程施工资格的施工公司共同接受的订单。
  两家公司此次从栗田工业引进了包括用于清洗产品的超纯水制造装置、可对废水进行回收、净化后再利用的装置以及废水处理装置在内的整套处理设备。两工厂订购的超纯水制造装置的造水能力均为每天数万吨。
  中国以内陆地区为主全国缺水现象都很严重,在工业用水方面对于循环利用的要求也很迫切。栗田工业此次获定的废水回收装置可将面板制造过程中排放的75%的废水进行再利用。为中国最高水准。再利用后成分浓缩了的废水也将处理为排放基准值以下。
  中国在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实施了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政策。在电子领域也有很多大型工厂被新建,因此工厂废水处理装置的需求也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