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更名为“索尔维”携水处理滤膜材料亮相上海国际水展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 / 时间:2014-06-30 14:14:12
  据焦点水网2014年6月27日讯 6月25~27日,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携一系列面向过滤膜行业的专业材料和技术亮相2014年上海国际水展。在这一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处理展会上,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将着重展示其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及专有的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水处理解决方案。索尔维将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视为公司发展重地,已在上海成立研发膜技术的专业实验室从而满足当地客户需求,并为客户提供迅速响应与技术支持,索尔维在本届上海国际水展上宣布了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 

 


  “环保问题在中国备受关注,环保产业也迅猛发展。在这一背景下,如何确保水加工及水处理系统的性能和质量符合业内不同层次的要求,是各大厂商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大中华及东南亚业务运营总经理杜志仲博士表示:“而索尔维恰能在砜类聚合物及含氟聚合物的材料领域为客户提供最大的选择空间,并为中空纤维膜、平板膜和管式膜设计最佳的溶解度、纯度及分子量,从而精准实现客户对孔径尺寸及分离选择性的严苛要求。”
  索尔维高性能聚合物技术的运用范围涵盖对称膜及非对称膜,主要应用于反渗透(RO)、微滤(MF)及超滤(UF)等工艺流程。高分子量材料在改善纤维强度的同时,亦能最大程度地降低纤维断裂。这些材料的主要特色是不溶物及可提取物的含量低,并且在酸度低至pH 1及碱度高达pH 14的环境下性能依然保持高度稳定,且这些材料均已通过全球机构认证。其在水行业中的典型应用范围包括:反渗透膜的支撑层、反渗透膜预处理、工业及城市废水处理中的膜生物反应器及饮用水过滤膜。此外,索尔维高性能聚合物技术也已成功地应用在血液透析、生物医药分离过滤、生产食品及饮料时进行浓缩及净化所需的微滤、超滤膜以及各种气体分离工艺等领域。
  以索尔维Udel聚砜(PSU)、Veradel聚醚砜(PESU)和Radel聚苯砜(PPSU)材料为代表的砜类聚合物已在膜生产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成功应用经验。这些产品可溶于常规的加工溶剂,兼具优异的机械性能、水解稳定性以及超凡的生物相容性。其生产出的终端产品可经受蒸汽、环氧乙烷或伽马射线杀菌消毒,因此也适用于饮用水设备,且符合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关于食品接触材料的相关要求。低环状二聚物牌号的材料则能改善铸模液的稳定性,避免过滤器堵塞,并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制造缺陷。而在反渗透膜及纳滤复合膜支撑层的生产中,Udel PSU长期以来都被视为行业标杆。Udel P‑3500 LCD MB系列聚合物则在高压水过滤膜的制造领域中有着广泛应用。
  中空纤维膜和平板膜必须具有极强的耐氯性和抗紫外线性能,并且拥有卓越的韧性和耐用性。对此,索尔维推出Solef聚偏二氟乙烯(PVDF)均聚物,可用于制造各种经久耐用、使用寿命长的膜。它采用悬浮聚合工艺生产,可以生产支化度低,不含凝胶的产品。该材料能完美胜任采用常规溶剂的扩散诱导相分离(DIPS)或热致相分离(TIPS)生产工艺。
  Halar乙烯一三氟氯乙烯(ECTFE)是一款半结晶、可熔加工的含氟聚合物产品,在接近聚合物熔点的热致相分离生产工艺中,能帮助中空纤维膜实现卓越的耐化学性。用于加工该材料的典型溶剂有柠檬酸乙酰三丁基酯、三乙酸甘油酯(GTA)、酞酸二丁酯(DBP)及酞酸二辛酯(DOP)。由此生产出的产品具有耐臭氧性、耐氯性和抗碱性等特性,并且具有极强的拉伸性。该系列还提供符合FDA监管要求的牌号产品。
  凭借出色的机械性能,热致相分离技术已成为广受市场欢迎的无缺陷多孔膜生产工艺。对于此类热加工工艺而言,索尔维的Solef PVDF和Halar ECTFE材料因其能在高温下溶于多种溶剂,无疑是最佳选择。相反,扩散诱导相分离或者非溶剂致相分离则对旋转及液剂等变量因素具有较高的敏感度,因此在制膜和铸模液准备中,需要有相当严格的流程控制。因此只有采用批次稳定性极好的高质量聚合物才能实现这一点。
  索尔维的工厂遍布全球,所有材料均符合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并依照全球监管机构及技术规范的最新要求,定期更新膜材料的态势。最新成立的索尔维上海研发中心膜技术实验室可在材料测试、膜设计及膜加工优化等环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持及协助,从而更好地服务于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是世界上产品系列最丰富、性能最多样的聚合物生产企业,可向市场提供35种品牌,1500多种高性能聚合物产品,涵盖氟聚合物、氟橡胶、氟流体、半芳香族聚合物、砜类聚合物、芳香族超聚合物、高阻隔性聚合物和可交联型高性能化合物,广泛应用于航空、替代能源、汽车、医疗、膜、石油及天然气、包装、管道、半导体、电线电缆及其它市场。
  索尔维(www.solvay.com)是一家国际性化工集团。自2011年起,集团中文名由原先的“苏威”更名为“索尔维”。索尔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以追求创新和经营卓越为明确目标。在其排名全球前三的市场上实现了90%以上的销售收入。集团为市场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帮助客户在消费品、建筑、汽车、能源、水资源和环境以及电子产品市场等目标市场改善经营状况。集团总部位于布鲁塞尔,在5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29400名员工,2013年净销售收入99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