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南三亚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 时间:2014-10-28 15:10:26
  据三亚新闻网2014年10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环卫管理局获悉,三亚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改扩建工程已在10月22日完成初步验收,而三亚市镇村垃圾转运站也力争在今年内完成余下5座镇村垃圾转运站的建设。
  “为保证三亚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连续稳定运行,满足垃圾处理场超量渗滤液及即将新建的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和生活垃圾焚烧厂渗滤液处理的实际需要,现已对位于凤凰镇至高峰9公里处大春石场西侧山坳的原三亚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进行改扩建。”据园林环卫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扩建后的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规模达到350吨/日,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和运营,工程总投资为4759.8万元。该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由城市建设研究院监管其建设全过程。2014年3月该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8月完成设备安装,9月底安装调试完毕,10月22日已完成初步验收。
  三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三亚国营南岛农场,凤凰镇至高峰公路9公里处山凹处,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及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也位于该区域,为彻底解决整个场区的污水出路问题,建设单位拟对现有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在原址上改扩建,改扩建工程设计日处理垃圾渗滤液规模为350吨/日,采用的处理工艺为:预处理+UBF厌氧+外置式MBR(膜生物反应器)+NF(纳滤)/RO(反渗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