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索普膜法处理水合肼高含盐废水项目获得经费资助
江苏索普集团 / 时间:2014-11-14 16:27:07
  据中国氯碱网2014年11月13日讯 近日,索普集团在上半年以集团为载体组织申报的《水合肼生产中含盐废水的资源化回用技术》、以索普天辰碳回收有限公司为载体申报的《工业废气中食品级二氧化碳的超高提纯技术研究及利用》两个项目双双入选镇江市2014年度科技计划(工业科技支撑)项目,获项目经费资助共100万元,目前项目合同已经签订,资助经费也已到账。
    其中,《水合肼生产中含盐废水的资源化回用技术》项目是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通过设计一套用于水合肼生产废水处理的新装置, 建立100吨/天水合肼生产废水资源化回用示范工程。采用膜法处理水合肼高含盐废水来实现盐的回收利用和保护环境的目的,既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 同时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工业废气中食品级二氧化碳的超高提纯技术研究及利用》项目主要通过开发从工业废气中采用中压提纯回收食品级二氧化碳技术,纯度达到99.99%,满足食品级二氧化碳的质量标准要求。项目的开展将形成二氧化碳回收企业最大规模工业化开发创新的平台,带动碳回收产业的兴起,回收二氧化碳、减少温室效应,进而保护环境、发展环保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