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德州东鸿制膜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已动工建设
德州新闻网 张慧 / 时间:2014-11-14 09:25:53
  据德州新闻网2014年11月7日讯 10月初,东鸿制膜年产2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正式动工建设。锂电隔膜、BOPA双向拉伸尼龙薄膜成为德州东鸿制膜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大主打产品,也将助推企业成为国际行业市场上的“领头羊”。
  作为锂电池组成材料中唯一没有全部国产化、技术壁垒最高、附加值最高的隔膜,锂电池膜毛利率达到50%以上,占锂电池成本的20%左右。目前我国国产湿法隔膜的供应量不足国内市场需求量的40%,大多需要进口,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
  “作为我县电子信息产业的一枝新秀,具有如此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我们一定要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针对项目面临的土地、招工等问题,我们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全程盯靠,确保项目到人、跟踪到位,为企业创造舒心的发展环境。”中小企业局分管负责人介绍说。
  东鸿公司总部――沧州明珠股份有限公司干法隔膜的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湿法隔膜也确定了成熟的的技术和工艺路线。
  据了解,东鸿制膜年产2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投资1.9亿元,生产的锂电隔膜具有机械强度高、孔径分布均匀等特点,可以做成6~16微米的超薄隔膜,广泛应用于3C数码(手机、笔记本)、新能源汽车、工业储能(通信基站、光伏及水电、火电的削峰添谷)等领域。该项目的投产运行,可打破日本和韩国企业的垄断地位,显著提升我国电池隔膜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属国家重点鼓励和支持的高科技产品。
  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生产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25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48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