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鸟巢”每小时可为九万观众提供48吨健康直饮水
新华网 原碧霞 / 时间:2008-04-15 08:41:55
  据新华网北京2008年4月14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通往看台的每层环形走廊里,都有个水龙头,观众只要把头凑过去,甘甜的健康水就涌入口中。《新京报》记者日前专访了清华同方负责鸟巢直饮水项目的工程师廖常盛,了解“鸟巢”直饮水系统的每个细节。
  廖常盛说,“鸟巢”一层有8个直饮水机房,它们可谓“鸟巢”的水处理中心。在饮水高峰,它们每小时最多能为鸟巢的9万多名观众提供48吨健康直饮水,解决瓶装水供应难题。
  据廖常盛介绍,普通自来水通过管道进入水箱,经石英砂过滤去除水中杂质,再用优质活性炭过滤,由于北方水质较硬,滤过的水还需经一层软化系统,去除部分钙镁离子。接下来的纳滤膜处理将去除水中病原体、细菌等。
  廖常盛说,观众不必担心直饮水不新鲜,因为它每6小时循环一次。经过四重“考验”的水在供给前,会通过紫外线杀菌消毒器和臭氧装置。
  《新京报》报道说,“鸟巢”直饮水传输管道和系统管道都采用了食品级、不锈钢管道。机房内要求空气卫生也达标,坚持“闲人免进”,即便技术工人维护设备,也不必接近机器。
  据廖常盛透露,直饮水机房如此严格的卫生需求,使“鸟巢”最初的内部设计也不得不改变,最初设计中有些管线满足不了机房卫生要求,经过协商设计方为此做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