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净水行业市场已成为家电业“最后一座金矿”吸引眼球
《嘉兴日报》记者 陶克强 王沁 / 时间:2010-06-21 10:48:43
  据嘉兴在线2010年6月21日讯 昨天上午,处于新房装修尾声的陈先生,购买了一套净水器,与供水管道连接,以便对家用自来水进行二次过滤,直接加工可饮用的纯净水。
  尽管净水器的装置,让陈先生装修多支出了2000元,但他还是很高兴向身边朋友炫耀自己的选择:在管道水二次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饮用水的洁净程度,直接关系人体健康。
  事实上,当前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意识到健康饮水的重要性,对饮用水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居民饮用水习惯,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教授鄂学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居民饮用水习惯变化显著,从直接饮用自来水,到购买桶装、瓶装饮用水,再到如今的自用净水器直接加工纯净水,足见居民饮水方式的变化之快和人们对饮用水质量的要求之高。
  当然,人们对生活用水要求越来越高,除了健康意识日益增强的因素,关键的一点就是,目前城市供水管道的老化,高层水箱的二次污染,以及来自管网与二次供水输送过程的污染等,都已严重影响了自来水水质。
  受益于净水市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过去几年,桶装水与饮水机火爆异常,但在利益驱使下,桶装水市场发展混乱,加上本身存在二次污染风险,劣质桶装水以及自来水冒充桶装纯净水现象时有发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鉴于此,当前净水器装置的迅速走热也在情理之中了,因为相对于桶装纯净水和管道水,净水器使用方便,价格便宜,现制现用,水质新鲜,又无二次污染,备受消费者的欢迎。
  据嘉兴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介绍,近两年,市场净水器品牌突增,包括雅乐思、美的、沁园等有数十个,而终端销售每年在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其市场热度由此可见一斑。
  而净水市场蕴含的巨大商机,丰厚的利润回报,也吸引着诸多投资者的眼球,净水家电业已成为家电业的“最后一座金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嘉兴市场为例,受水质差影响,市场对净水器的需求高于国内同类市场,目前嘉兴户籍人口340万左右,约100万户家庭,按10%的保守需求计算,嘉兴约有10万户销售终端,而市场净水器价格集中在1200元至1800元,市场容量将达到甚至超过1亿元。
  事实上,净水器市场的盈利并非局限于日益快速扩增的市场容量,关键在于可持续的售后服务收益,即在后期更换滤芯的服务中获取更多的盈利。一般而言,根据材质的不同,净水器滤芯寿命在6个月到2年不等,价格从20元到80元不等,其售后服务的收益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