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唯赛勃先进膜壳技术经典品质助力中国工业水处理市场
慧聪水工业网 陈沙沙 / 时间:2010-09-02 10:26:20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0年9月1日讯 源自于英国品质,专业生产各种玻璃钢压力桶、玻璃钢反渗透膜壳和盐箱、软水箱等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引进优质的原材料,产品遍布全球,经过多年努力,唯赛勃已成为世界第二位玻璃钢压力桶制造商。技术创新推动着唯赛勃在行业内不断处于领先地位,在倡导节能环保的今天,唯赛勃的节能产品继续走在行业的前端。笔者有幸采访到唯赛勃的副总裁凯文(Kevin),给我们讲述十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成功事迹。
 

  慧聪网: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唯赛勃在中国的发展相当迅速,请您谈一下贵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凯 文:唯赛勃环保材料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是由英属WAVECYBER LIMITED独资建立,总投资1000多万美金,成立于2001年,近十年的时间,唯赛勃从单纯的全部从外国进口转变为在中国有一定份额的研发技术,生产各种玻璃钢压力桶、玻璃钢反渗透膜壳和盐箱,软水箱等产品,先进的膜壳技术使得唯赛勃在中国发展迅速,技术上不断创新,奠定了今天唯赛勃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慧聪网:在近十年中,唯赛勃在中国取得了哪些成就以及您感到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
  凯 文:最大的成就主要是十年来,唯赛勃的技术、生产、管理和产品研发由多名业内资深美国专家负责,产品取得了欧洲PED、欧洲KTW、美国NSF、美国ASME等质量认证证书,公司2002年取得了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唯赛勃的水处理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冶金、化工、制药、食品饮料、工业污水及废水的处理、海水淡化和苦咸水淡化等领域。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世界第二位玻璃钢压力桶制造商。
  慧聪网:目前中国市场发展迅速,许多外企进驻中国市场,滨特尔近期也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对此,唯赛勃对于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有哪些独特的见解呢?
  凯 文:中国市场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吸引许多外企进入中国市场是必然,虽然唯赛勃中国建的生产基地,但是大部分业务仍集中在出口,重点发展的目标依旧是国际市场,在未来会向中国市场扩张,对于中国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膜壳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全新的技术引领行业市场发展,优质的产品源于精湛的技术。我们的产品深得消费者喜爱,这是对唯赛勃最大的支持。
  慧聪网:唯赛勃中国,经过数十年发展,您看来,中国净水市场有哪些显著的变化?
  凯 文:十年来,中国市场经历了翻来覆去的变化,中国市场从初期完全依靠进口或者OEM逐渐发展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申请专利保护的产品不断增多,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是跨越性的进步,目前国内企业发展相当迅速。另外,最初的中国市场,单纯的贸易型企业居多,发展到现在从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为一体的企业占据一定份额。我认为这是中国市场近十年来最大的变化。
  慧聪网:在国外技术本土化对接过程中,您是否感受到了技术方面的差异?
  凯 文:由于唯赛勃一直采用国际领先技术与工艺、引进进口设备和采用进口原材料,生产各种玻璃钢压力桶、玻璃钢反渗透膜壳和盐箱等产品,在产品引进中国以后,我们会针对中国的具体情况做一些相应的产品调整,例如根据中国的具体水质以及中国南北方存在的差异等具体情况来作些产品方向的调整,但是技术是基本不会改变,保障我们的产品依然是国内最优质的。进入中国以来,感觉到一点最大的差异是国内的中小型企业以模仿居多,产品质量与我们产品有一些差异,差异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产品质量,国内的产品寿命短,质量保障不到位,给售后服务带来很大麻烦,二是产品价格,国内产品明显低于我们同类产品,研发成本及产品质量有保障决定我们成本高成为必然。这些差异的关键在于技术上的差异。所以唯赛勃在产品研发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慧聪网:欧洲的管理体系一向以制度管理为荣,请您谈谈外资企业管理制度的规范?
  凯 文:谈起管理制度及体系,我认为可以从两方面看待外资企业的制度规范,首先,是国际化的标准,管理从全球化的管理结合国内管理,更加具有独特性及可操作性,既结合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又与国内的具体国情相结合。这是外资企业管理理念中最先进的部分。其次,职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外资公司具有很严格的晋升体系以及足够的晋升空间,不仅满足员工的职业发展追求,更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活力,同时还为员工提供全方面的培训,满足员工不断进步的追求及自我满足感。
  慧聪网:唯赛勃的膜壳已经发展多年,请您介绍一下膜壳的技术特点和发展潜力?
  凯 文:所谓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膜壳产品虽然表面看上去都差不多,可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却会有很大差异。我们的全部产品都是严格按照ASME的规范要求生产,就其中的一项爆破压力来说,要求膜壳产品的爆破压力能达到6倍于产品设计压力,这是很多国内的中小型企业所没法达到的。另外唯赛勃也一直致力于开发新的产品,我们正在研发大尺寸侧口以及16、18直径的膜壳产品。
  慧聪网:中国电力、石化、南水北调、船舶等行业对水处理产品的需求量很大,4万亿政策的推出,是否会间接加快水处理市场的发展?您如何看待中国未来几年的水处理市场?
  凯 文:中国水处理市场的发展必然是不断扩大的,而且增长速度会越来越快,无论政府出资或是不出资,都改变不了市场发展壮大,政府出资4万亿,加快行业的发展力度,对行业内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及政策支持,项目投入量会加大,水处理市场这个行业被称为“为数不多、值得投资的黄金产业”作为业内人士,我更加坚信这一点,对于黄金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慧聪网:唯赛勃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呢?
  凯 文:唯赛勃未来五年的发展主要体现为三点:一是扩大市场占有率,不仅是国际市场,更重要的是扩大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二是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是唯赛勃打开市场的关键,加快技术进步。三是市场策略,针对不同的市场制定不同的市场策略,以便更好的适应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