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抽检膜产品
新华网记者 周润健 / 时间:2011-04-07 10:10:08
  据新华网天津2011年4月6日讯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6日在此间表示,我国海水利用的市场监管工作已启动,将对海水利用产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陈连增6日出席在天津举行的2011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国际研讨会上说,近年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我国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为了适应这一形势发展的需要,国家海洋局在海水利用市场准入与监管方面开展了一些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
  2008年9月,“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成立,负责开展全国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设备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2010年,该中心完成了我国首次海水及苦咸水利用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任务,抽检结果已向社会公布。目前该中心正在执行2011年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膜产品质量的第二次抽检。
  另外,目前我国已制定了69项海水淡化及利用的相关标准,另有56项正在抓紧制定中。
  陈连增进一步介绍说,为提升我国海水利用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还致力于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在科技部大力支持下,连续组织实施了“九五”、“十五”和“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初步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技术体系,为我国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陈连增表示,刚刚颁布不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将海洋经济发展作了重点部署,而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作为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在“十二五”期间加以培育和大力推进,因此,我国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的发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