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方大化工膜法除硫酸根项目复建等攻关为企业赢得效益
葫芦岛市政府 / 时间:2011-05-23 14:23:14
  据辽宁省政府网2011年5月20日讯 直至今年5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方大化工扭转了重组前锦化化工集团人心涣散、连年亏损的颓势,用两个月的时间扭亏为盈,创造了企业效益以每月近千万元增长的奇迹。虽然,这里面有方大集团先进的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功劳,有集团投入资金改良生产设备、改进生产技术的因素,也有工资福利提高激发员工工作热情的原因,但最关键的是“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的引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2010年方大化工组建后,公司党委结合当时重组转制工作的实际,围绕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任务的完成,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实施两个工程”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以“为企业稳定创先进,为公司崛起争先锋”为主题,以“创先争优、实施党员先锋队工程和党员形象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争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党员立项攻关”、“党员示范岗”、“党员机台”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企业科学发展。自重组以来,党员的先进事迹不断涌现。氯碱厂党委在组织党员开展立项攻关活动中,仅《F-8020离子交换膜与日方谈判索赔》和《膜法除硫酸根项目复建与厂家商务谈判》两个攻关项目就为企业赢得经济效益165万元。
  2010年10月,公司在重组两个月后实现扭亏为盈,主营业务利润1596万元,全口径盈利450万元。从企业重组至2011年3月中旬,缴纳税款3799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所有产品均完成计划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