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铂尔怡膜法水处理主打东南亚以及非洲等海外市场
创业邦 / 时间:2011-08-27 09:54:25
  据创业邦2011年8月26日讯 8月25~26日,由创业邦传播主办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型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展示活动“创新中国2011”总决赛在杭州市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百余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与人士出席总决赛并为参赛项目点评。从3月初到8月底,创业邦“创新中国2011”持续近半年,深入到了每一个创业者的身边,最终将有76家创新企业上台展示、百余位风险投资人现场参与,为全国创业者奉献一场创业创新的的盛宴。
  以下是上海铂尔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王总自我推荐并接受现场点评:
  铂尔怡: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机会能代表铂尔怡来参加这个活动,我是来自上海铂尔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其实做的是水,跟水相关的所有东西,从自然界原水到生产生活用水,再到污水,处理后可排放水,回用水。我们观点看,是形成水的循环,这中间就是我们做了一个工作,从生产生活用水到污水是客户完成,其它的是由我们来完成,这个有很多技术,重点讲几种技术。
  一种膜处理技术。希望提供更好的水,这是我们的愿望。
  我们的业务模式,主要定位是海外市场,专注在水和废水处理,我们公司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工程的设计、设备制作和相关的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和整一套服务。
  现在,环保的概念很热,在国内环境方面竞争非常惨烈,应该说我们从成立的时候(十个月前刚刚成立), 一直想核心竞争力在哪里?这是我们给客户提供的几种方案当中一种,这是传统的处理方式,这是我们后面做的方案,我们可以看出几点。后面的方案占地面积省了20%,第二免除了大多数的土建成本,我们在海外主要做市场,很重要的特点土建成本非常高,我们这些设备全部在国内组装好的,是标准化的设备,节省了现场的费用和投资的费用。同时整个效率是很高,盈盈成本是很低,同时基于互联网的数据库,是为后续的服务提供的。我们最重要的一块是我们技术水平是国际同步的,局部是领先的,同时提供高性价比的工程和优质服务,这些有以下几点,第一点是多年的工作经验,我们核心团队都有十年相关工作经验,同时有相当的业绩,有多个国外项目的实施经验,特别强调公司的创新创业文化,讲究、认真、创新、激情、执着和坚持。我们在海外竞争过程当中,竞争对手是最顶尖的,我们遇到非常大的挑战,这个时候这种执着、创新力、坚持实际上一直鼓励着我们,这是我们很重要的一点竞争力。
  刚才讲整个团队做了超过100个项目,前期主要在国内,这边是我们在非洲做的项目,这是东南亚,这是我们的客户和竞争对手,这是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今年7月28日已经完成股改了。
  主持人:请嘉宾提问。
  嘉 宾:你现在的核心技术主要是做EPC还是其它什么?总结一下您的差异性竞争。
  铂尔怡:其实我认为更多的是在海外的公司做竞争,分两头,最主要竞争对手是西门子这些公司,我们的技术水平是相当的,大家知道环保方面是逐渐发展的过程,但是我们的整体的管理优势跟我们高的性价比是最核心竞争力。
  嘉 宾:为什么中国的市场到处都在起来,你们为什么要朝海外市场?中国70%的水是受污染的。
  铂尔怡:国内市场确实非常大,但是为什么想在海外做?有一个经历,1997年的时候在越南做了一个项目,竞争对手非常强大,但是很荣幸的到最后我们拿下了这个项目,我们这个时候才发现中国只是一个很小的市场,海外有非常大的市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刚才其他选手也谈到关系营销的问题,中国关系营销比较多,我们不太喜欢关系营销,海外是实打实的PK。第三中国有很多项目竞争当中,大家感觉到这种竞争到最后变成价格的竞争,但是海外更看中技术和实质能力。但是我们想三年之内在国内开辟另外一个市场。
  嘉 宾:海外市场不是发达国家,而是发展中国家,越南、非洲,会不会碰到中国十几年的问题,那个时候环保市场非常冷,那些国家是不是中国十几年这样的状态?关系营销的在国外的情况比中国更好?
  铂尔怡:我们选择的客户是比较好的,比如跨过企业在本地的分公司,这些企业里对环境的程度要求非常高。第二,限定的客户中间,关系营销基本上没有,如果政府机关就有一些。
  嘉 宾:需求不是本地需求,而是跨国企业到这些发展中国家去设立,你们的客户主要是这些跨国企业,作为跨国企业它的研发机构和项目的一些配套。现在实施完成的项目有哪些?
  铂尔怡:这个流程是比较长的,我们在越南项目正在实施当中,在非洲正在实施,签约都是在今年年初,现在正在逐渐实施当中。
  嘉 宾:在国内市场最有前途,你们在水的处理每一个环节听起来都可以做,但是我认为核心竞争力不是特别强的。
  铂而怡:首先第一点,我们不是所有的废水都做。第二点分水它前面有一段它的非水(录音),这是正在做的市场,这是一个循环,但是不是所有的水在循环,只是目标客户的循环。第二,在海外市场发展是非常迅速,在越南看到整个世界经济影响很大,处于很好的上升势头,比如柬埔寨70%的人口是30岁以下的人口,有大量增长的需求,同样在非洲会发现非常大的机会,我们在那儿做市场,同时竞争对手非常强,整个过程当中提升自己的实力,准备在三年以后回到中国市场,不是做污水了,因为环保的概念很多,会想到其他的方面来做。
  嘉 宾:MBR技术,其实这个技术在国内已经在做的企业非常多,那么你在这方面有哪些专利?你的膜是自己做?
  铂尔怡:回答后面一个问题,事实上我们整个设备是模块化的设备,现在主要竞争对手实际上是荷兰的一家公司,这是项目是他们发明的,我想我们整个技术水平与之很接近,而中国的很多公司技术水平还没有达到一个程度。
  嘉 宾:核心竞争力在哪儿?核心技术能力在哪儿?一直没有得到王总清晰的回答,他一直强调和第一名技术相当,对我们来讲听这种回答太多,技术相当在哪?市场的选择和定位有疑问,中国本土已经逐步成为全球的最大市场,而你舍近求远,你而到那些落后的地区来做,可能这个日常容量有限。一个是技术没有得到清晰回答,第二是市场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