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材默锐再生水回用工程一期变中水为高品质工业用水
《大众日报》记者 戴玉亮 石如宽 / 时间:2015-09-26 15:37:28

  据大众网寿光视窗2015年9月25日讯 9月17日,记者在山东中材默锐水务有限公司看到,来自污水处理厂的中水,经过接触氧化池、絮凝沉淀池、膜处理车间等一系列流程,变成再生水,然后通过管道供给十几公里外的寿光市羊口镇工业园区。
  中水经过再加工,可以变成高品质的工业用水,这是中材默锐再生水回用工程一期项目。中材默锐成立于2012年8月,由著名央企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如今具有每天生产5万吨再生水的能力。
  “寿光每天有十几万方中水排放到海里。这些水虽然达到了排放标准,但达不到工业用水的使用标准。看到这些水白白流出去,我们很心疼。”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仁说,但中水再加工项目,大的水务公司看不上,小的水务公司实力有限做不到。默锐看到其中的潜力,联手中材科技,集成先进的水处理技术,成功将中水“升级”为工业用水。


中材默锐水务公司正在运行的中水处理设备

中材默锐水务公司正在运行的中水处理设备


  杨树仁认为,再生水项目的建成运营,可有效减少当地地下水开采量,同时减少有机污染物COD、氨氮排放量,同时缓解羊口用水紧缺的现状。
  近年来,寿光积极实施“央企入寿”工程,推动本地产业优化升级。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中国恒天、东风汽车、中材科技等十余家央企在寿光投资,为实现资源有效整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