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及时更换滤芯耗材厦门水务全方位保障公共直饮水安全
《厦门日报》记者 殷磊 / 时间:2016-02-17 12:31:00

  据厦门网2016年2月3日讯 昨日,本报《新款公共直饮水机亮相街头》的报道(详见2月1日厦门日报A02版)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有读者给本报热线968820来电说,经常在公共场所“邂逅”公共直饮水机,真没想到这种便捷的公益设施已经投放了这么多台,而且还不断更新换代,真要为厦门点赞。也有读者表示了顾虑:这么多台公共直饮水机能做到全面维护,保证水质安全吗?
  记者昨日从公共直饮水项目的建设管理单位厦门水务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每台公共直饮水机都要接受严格的维护、检测措施,确保每时每刻流出的每滴水都是合格达标的,可以放心饮用。春节期间,维护、检测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对位于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设备,技术人员将24小时待岗,及时做好维护工作。
  昨日下午2时多,记者在湖光路西段的人行道上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擦洗公共直饮水机。他们擦洗得非常细致,不仅清理掉设备表面的尘垢,还用清洁剂为设备进行深度保洁。花了约20分钟,整台设备被擦洗得非常干净。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成立了专业的保洁维护队伍,每台设备从安装投用之日起,每天都要至少接受两次清洁维护。
  公共直饮水机是通过滤芯过滤自来水中的杂质,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所以厦门水务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还会根据直饮水机附近人流量、机器使用频率,及时更换直饮水机的滤芯等耗材,保证水质达标。
  公共直饮水机的水质还设有水质检测的保障措施。一方面管理企业设有检测中心,对每台机器水质的浊度、pH值等七项基本指标进行定期检测;此外,管理单位还会将水样送至国家城市供水水质检测网厦门检测站进行第三方全面检测,保证水质指标符合饮用净水水质标准。


检测人员在现场对公共直饮水浊度进行检测

检测人员在现场对公共直饮水浊度进行检测


  春节期间,来厦游客数量将剧增,公共直饮水机的使用频率也会明显增大。为此,公共直饮水机的维护、检测力度也相应加大。除了日常的清洁维护外,在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技术人员将24小时待岗,一旦发现设备运转出现问题,将立即到现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