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奥美环境新建高端水处理设备及膜组件生产项目将开工
中泰证券 / 时间:2016-07-15 13:23:56

  据奥美环境企业官网2016年7月1日讯 6月13日,山东奥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奥美环境,股票代码:831149)中标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简称:泰山玻纤)新区F04线水处理设备采购项目。
  泰山玻璃系央企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世界同行业5强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玻璃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为主业的国有大型企业。
  该项目是奥美环境自2014年签署F01线水处理设备以来与泰山玻纤签署的第二个项目。
  快速成长的膜法水处理成套设备提供商
  奥美环境以膜法水处理技术为核心,以中国EPC 电站承包商的海外项目、海水淡化项目、国内焦化废水深度处理项目为主要业务方向。公司以整套工艺包的形式提供产品和服务,是集水处理设备设计、研发、制造、安装调试于一体的专业化水处理装备成套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2013~2015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6%和140%。公司优势主要体现在以自有技术为核心,海内外项目经验优势和管理团队优势。
  跟随电建EPC厂商参与海外电站水分包业务
  公司早在2011年就开始跟随国内各大电建EPC厂商分包其中的水处理单元,已经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中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总包商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区域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海外电厂化水处理分包业务是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截至2015年底,公司项目已经在海外9个国家的20个电站有成功运行案例。
  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业务顺利开展
  焦化废水处理难度大、废水排放量大,环保标准提高利好膜技术公司。公司以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为切入点,积极参与环保水处理领域,以自有的膜法废水处理相关专利技术为核心,成功实施青岛钢铁、山西永鑫等典型项目,典型项目的成功运行为公司积累项目经验,也是后续开展业务的重要支撑。2015年,公司在废水深度处理设备领域实现收入3006万元。
  规模经济初步显现,自建高端抗污染超滤膜生产线有望进一步降低项目成本
  公司收入规模增长迅速,2015年,公司通过批量采购零部件增强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单位成本降低,毛利率提高明显。公司2016年拟投资建设特种超滤膜组件的生产线,投产后公司预计可以降低采购成本的10~15%。
  签约入驻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业基地
  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业基地(简称:海创基地)是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济阳县人民政府与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三方联合创建的创业创新平台,主要是共同引进和培育海峡两岸优秀青年投资创业,并为创业者和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服务环境。
  海创基地总体规划1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占地315亩,工程总投资约为5.5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其中标准化厂房18万平米,商业用房7万平米,综合写字楼及配套服务设施5万平米,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产业导向为信息服务、生物科技、智慧生活、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工艺设计等先进制造企业和现代服务业,计划引进和培育企业100家。
  奥美环境高端水处理设备及膜组件生产项目目前已签约入园。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达产后年产值8000万元,年税收3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土地挂牌和环评公示手续,计划7月底开工。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