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夏金昱元化工引进日本离子膜电解槽设备已投入安装
《宁夏日报》记者 王玉平 / 时间:2016-08-12 13:53:53

  据人民网宁夏频道2016年8月12日讯 这几天,一套国际最先进离子膜电解槽在固原市新材料产业园金昱元化工车间开始安装,这预示着该园区4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将如期在2017年3月投产。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逆势上马新项目,拉开了固原市深度整合提升产业园区大幕,给了固原市打造产业园区“升级版”的信心。
  在获悉由日本企业生产的离子膜电解槽已抵达上海,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军华一行前去提货,这套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将安装在固原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车间内。
  2012年,金昱元化工集团在固原盐化工循环经济扶贫示范区建设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项目包括年产200万吨真空制盐综合、40万吨高性能特种树脂多联产、园区综合利用循环化改造、2X350MW热电联产等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该项目利用固原岩盐资源生产工业盐、食用盐、烧碱、树脂等工业产品,再利用企业产生的电石渣、炉渣、粉煤灰、收尘灰等废气废料生产建筑材料,固体废料100%实现资源利用;上马污水零排放设备,集中处理污水废水,水的重复利用率达95%以上。
  目前,4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100万吨/年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7200方/日污水处理零排放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17年3月投产;2.4亿方/年乙炔项目已具备试生产条件;200万吨真空制盐综合项目已于2015年5月投产;锅炉烟气环保治理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运行。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70亿元,利税19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间接增加就业1万人以上。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氯碱行业大面积出现亏损的不利形势下,金昱元公司为何逆势投资22.5亿元上马新项目?“是固原盐化工循环经济给了我们信心。固原岩盐资源可以直接用卤水生产精制盐,每吨成本仅40元,不到过去的10%;固原是离南方市场最近、最优质的树脂生产基地,仅把生产基地从青铜峡搬到固原,每吨树脂的物流成本就节约了100多元。” 余军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