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血透行业龙头贝恩医疗成为广州高新区的“瞪羚企业”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记者 崔彩凤 / 时间:2016-08-25 14:07:08

  据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网2016年8月22日讯 在近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北京市长城战略研究所发布的《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6》中,广州高新区“瞪羚企业”数量达88家,居全国高新区第三。广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高新区从2013年启动“瞪羚企业”(连续2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的规模以上高成长企业)遴选工作, “瞪羚企业”工作已成为广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的一大亮点。广州高新区“瞪羚企业”在平均净利润率、平均总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平均授权发明专利等方面表现优秀,呈现成长快、质量高的显著特性。
  贝恩医疗设备(广州)有限公司是广州高新区一家具有代表性的“瞪羚企业”。公司是国内血液透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际血液透析器材的主要生产商。该公司的血液透析体外循环管路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打破国外品牌垄断局面,自有品牌产品及通过与行业巨头OEM、OBM合作的产品远销欧洲、亚洲、南美洲等地区,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自2005年投产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2015年实现产值7.7亿元,连续多年在广州市医疗器械企业产品行业出口及生产总值排名第一。
  这样的富有高度创新活力的“瞪羚企业”,一批又一批地涌现出来,带动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成为引领相关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广州高新区出台很多扶持政策,不断引导和支持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建立内设研发机构,进一步强化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此外,认真落实省、市、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每认定1家高新技术企业可给予最高180万元奖励;认真落实研发经费补贴政策,对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按照最高5%予以补贴;认真落实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扶持政策,2015年新增省级企业研发机构56个,市级124个。
  2015年,广州高新区筛选并认定了147家高成长性“瞪羚企业”,147家企业总收入达515亿元,约占园区企业总收入的1/10;近两年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是园区总体水平的2.5倍;研发投入强度达10.08%,为园区平均水平的5.8倍。
  关于贝恩医疗设备(广州)有限公司
  一家成立于2003年技术领先的血液净化类医疗设备制造商,注册资本1000万美金,目前投资总额已达2.5亿人民币。公司致力于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有空心纤维血液透析器、血液净化装置的体外循环管路、一次性使用动静脉穿刺针、血液透析机、透析护理包等。公司拥有一支年轻、勤奋、敬业、专业的管理队伍,并坚持每年将约营业额的5%资金投入到产品和生产工艺的研发创新,从而实现了从主要原材料、配件到成品及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系统汇集了一大批高素质员工,他们中超过90%具有丰富的专业技能,高品质医疗设备的细致工艺和精湛技术,使产品品质保持稳定一致。公司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已覆盖至欧洲、亚洲、中东、非洲和南美等近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多个国家建立办事处及子公司,公司员工约2000人。公司以“国内最大、世界五强的血液净化类产品的专业制造商”为企业目标,持续奋进。公司于2005年通过ISO 13485质量体系认证,空心纤维血液透析器、血液净化装置的体外循环管路、一次性使用动静脉穿刺针、透析护理包等已经通过GMP规范考核及国家CFDA认证,所有产品均通过欧盟CE认证。


贝恩医疗采用德国MEMBRANA公司生产新一代聚醚砜膜制造的空心纤维血液透析器

贝恩医疗采用德国MEMBRANA公司生产新一代聚醚砜膜制造的空心纤维血液透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