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科瑞油田膜分离制氮设备研发成“匠心智造”典范
中国网科学频道 / 时间:2016-09-09 10:32:17

  据中国网科学频道2016年9月9日讯 在石油开发设备研发与制造领域,长期以来被欧美国家霸占,尤其是油藏开发、装备制造以及油田服务技术领域,核心尖端技术更是被牢牢把控。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对油气开发需求量不断攀升,对新技术的需求更为强烈。以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为领航的中国油气行业民营企业,多年来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能力的提升,取得了巨大成绩,尤其是在氮气增产技术、氮气设备制造以及氮气增产服务方面位居全球领先地位。
  据了解,油田制氮设备是以空气为原料,经过压缩、净化,再利用热交换使空气液化成为液空。液空主要是液氧和液氮的混合物,利用液氧和液氮的沸点不同(在1大气压下,前者的沸点为-183℃,后者的为-196℃),通过液空的精馏,使它们分离来获得氮气。而通过科瑞石油膜分离制氮设备,以模块化集成和动力优化组合为原创思路,集空气压缩机和增压机为一体,用一台大功率发动机驱动注氮作业连续进行。不仅提升了油气开发效率,同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作业成本,对于油气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唯有创造不同,才能在行业中取得领先,近年来,山东科瑞不断强化人才投入,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掌控,一项项尖端技术的突破不仅令同行侧目,同时也赢得了海外市场的青睐。目前来看,科瑞石油注氮服务的总业务量占据全国的70%以上,同时,其上述业务也遍及全球各地,在哥伦比亚、秘鲁、哈萨克斯坦、科威特等诸多国家都留下了深深的足迹。相比较以往使用的柴油机制氮设备,山东科瑞油田制氮设备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


科瑞石油自主研发制造的1800方50MPa膜分离制氮设备

科瑞石油自主研发制造的1800方50MPa膜分离制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