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营科瑞集团创新开发出海洋石油平台膜分离制氮设备
大众网记者 樊思思 / 时间:2016-09-23 09:25:20

  据大众网2016年9月22日讯 当前,产能过剩、低端产品同质化严重是传统产业共同的尴尬,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引导下,企业去产能、促升级的目标日益清晰。9月21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走进东营市,看这座靠石油起家、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城市,如何卸下产能过剩的“枷锁”,蜕变获新生。
  长期坚持技术创新第一
  70%以上产品销往海外的大型油气勘探装备制造商


东营科瑞集团创新开发出海洋石油平台膜分离制氮设备


  在东营科瑞集团的生产厂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笔直矗立的巨型石油钻机,乍一看如铁塔般“高耸入云”,红蓝相间的颜色甚是好看。采访团成员们一边惊叹,一边忍不住拿出手机、相机“咔嚓”个不停。


东营科瑞集团创新开发出海洋石油平台膜分离制氮设备


  科瑞是中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最大的装备研发制造商、技术服务提供商和油气生产处理工程承包商之一。这里生产出了全国首台套国际标准“9000m超深井石油钻机”,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走式车载钻机“ZJ40车载钻机”,科瑞生产的往复式压缩机能在全球海拔最高油气田环境作业……山东科瑞集团总裁办副主任、首席创新官张玉军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定要发挥创新的主引擎功能,科瑞从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生产、服务创新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发现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短板,深入剖析现有问题,共同达成‘创新驱动型’企业的发展目标。
  记者了解到,科瑞长期坚持“核心技术全面领先”战略,围绕海洋油气、非常规油气、天然气等重点领域加强技术创新,推动技术及服务向低碳化环保化智能化模块化发展,目前集团超深井石油钻机、海洋石油平台膜分离制氮设备、特种作业设备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80余项,世界领先技术4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1000余件,整体数量在国内石油装备和服务行业处于顶尖水平。目前,科瑞集团基于全球化发展,超过70%的营业收入均来自海外市场。
  创新驱动不仅是技术创新,更要注重“人”的因素,不断提高员工创新积极性。“如果你给我一个对生产有帮助的点子,哪怕是一个非常小的建议,企业也会向你支付至少50元。”张玉军说,迄今为止,该企业员工创新项目达到7000余个,节省费用约8000余万元。
  科瑞集团目前已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卡麦隆公司、德国KCAD公司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先后开发新产品50多项,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