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净水行业处于上升发展期顺德企业纷纷投身新“蓝海”
《珠江商报》记者 黄祖兵 / 时间:2016-09-27 16:07:30

  据广佛都市网2016年9月27日讯 传统制造业陷入困境,但正处于上升发展期的净水行业仍吸引顺德企业青睐。近日,勒流长兴集团精心打造的碧信环保科技和盈沣泰环保科技两家公司联合挂牌,开始大规模进军净水行业。据悉,两家公司投入6000万元,组建专业技术研发团队,预计年产量反渗透膜及滤芯数百万支,整机近60万台。
  从2006年美的进入家用净水产品行业至今,10年来,顺德不少企业纷纷踏足净水行业。目前,包括万和、美的在内的顺企和国内大家电品牌海尔、格力、方太、老板等,均将净水产品作为一块重要的业务。在昨天的碧信、盈沣泰联合挂牌庆典上,国内净水行业专家曹刚介绍说,净水行业经过了十年的跨越式发展,每年有30%~50%的增长幅度,大大切合了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净水成为家电行业中最耀眼的明珠,市场潜力大。但目前净水行业优质的产业供应链水平还不够完善,沉淀还不够。“所以,现在不少顺德企业进入净水行业是个好时机,有战略眼光”。
  据勒流长兴集团董事长梁荣顺透露,该集团投入巨资建设百万等级的净化装置、国内外先进智能自动设备,生产车间配备先进的无尘总装、无尘滤芯和检验检测体系,量产高质量与高性价比的滤芯和净水机,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顺德企业家的贡献。“计划两年后将现有的厂房扩大2.5倍,生产更多优质的滤芯和净水机产品”。
  从本月中旬开始,记者了解到,碧信与盈沣泰已经运行了两个流的自动生产线,计划年生产整机近60万台,RO膜300万支,滤芯180万支,在国内的净水行业领域唱响顺德制造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