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乡县盛祺实业为处理养猪废水购进两套MBR一体化设备
中国江西网记者 周再奔 / 时间:2016-11-08 13:57:01

  据中新网江西2016年10月21日讯 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环保赣江行”跟踪回访组近日深入万年、东乡及临川三县区,围绕“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促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跟踪督查及回访,“我们所到之处,农业面源污染有所改观,涉及企业都进行了整改,整改效果明显,有的养殖场的污水经过处理,完全达标……”省农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在东乡县,跟踪督查东乡县东盛种猪场养殖废弃物处理及整治情况、跟踪督查东华种畜禽有限公司超标排放整治情况、跟踪督查东乡县盛祺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废弃物处理及整治情况、检查东乡县黎圩镇农药减量控制情况及乡村垃圾收集转运情况。
  东乡县盛祺实业有限公司按照江西省环保厅要求执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水污染物排放标准》,2016年6月,公司投入约160万元(含基础设施建设),再购置了两套(福建、山东)污水处理设施,即MBR一体化设备养猪废水处理系统,目前两套设备都已经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设备的出水口的水质于上月底送东乡县环保局做检测,完全达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东乡县盛祺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废水处理设施

东乡县盛祺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废水处理设施


  在看到多数养猪场粪污处理和沼气发电设备有序运转,污水实现达标排放和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镇村面貌后,回访组一行既对整改效果给予了肯定,也对少数环保仍存在问题的企业如江西闽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提出了批评,并希望相关县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绿色崛起之路,促进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