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德国朗盛为埃及亚历山大化肥公司新装一套反渗透系统
SDPLAZA海水淡化网 Jennifer / 时间:2016-12-08 13:04:28

  据SDPLAZA海水淡化网2016年12月7日讯 德国特种化学品公司朗盛集团(Lanxess)目前正在为埃及化肥制造商亚历山大化肥公司(Alexfert)供应新型反渗透系统(RO system),该系统将用于帮助脱去尼罗河水中的盐分及矿物质。


位于亚历山大化肥公司工厂内新安装的朗盛反渗透系统


  据悉,这套反渗透系统坐落于原有的水处理厂旁边,可对需要全面去除矿物质的尼罗河水进行预处理。该系统由228个LewabraneB400FR反渗透元件构成,将利用LewatitMonoPlus离子交换树脂去除水中的矿物质,使水的电导率小于0.08μS/cm(微西门子/厘米),二氧化硅的含量达到十亿分之二。


位于亚历山大化肥公司工厂内新安装的朗盛反渗透系统


  该系统处理的水来自尼罗河运河,不同的季节中,水中的无机和有机总溶解固体含量为300~550毫克/升。系统包括两组,给水的流速为每小时120立方米,回收率为74%。每组又包括两个处理阶段,每个阶段将安装一定数量的反渗透处理单元,两阶段部署的反渗透单元数量比为13:6,每个单元由6个RO元件组成。
  据介绍,这些RO元件能够脱去水中99.76%的盐分,使渗透电导率达到3至5μS/cm;去除矿物质之后,可显著降低树脂中的离子负载,从而有效提高循环次数达4倍之多。
  “我们提供的反渗透膜元件在使用过程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尤其是在处理尼罗河中较难处理的浅表水的时候,实际的效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另外,选择反渗透法来进行去矿物质前的预处理,可以大大减少离子交换树脂系统再生所消耗的化学药品使用量。”朗盛液体净化技术部门膜业务总监亚力山大·舍夫勒(Alexander Scheffler)说。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