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工程部为化水车间设备换芯革新
中国石化新闻网 牛亚丽 / 时间:2016-12-09 06:43:16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6年12月8日讯 “哟呵,温玉红,你怎么自己抬起滤芯来了?可没人通知我们维修班去化水车间干活啊,我那边还忙着呢,我先走了。”11月25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六队杨雷生怕躲闪不及的样子。
  “咋了?看见我抬一级保安过滤器滤芯,你就以为我要找你干活了?告诉你,这回我们不求人!”化水车间女工温玉红一脸得意洋洋的样子。
  “还怪厉害呢!你们几个女生能自己更换保安过滤器滤芯?我看我还是赶紧走,指不定那边活还没干完就让我来给你们帮忙来了。”说着杨雷一溜烟地朝着脱硫岗跑去。
  因天气原因及河水污染等客观因素,水源地水质一旦波动大,化水车间超滤、反渗透的保安过滤器滤芯就容易污堵,造成前后压差大,从而影响化水车间的整套设备运行。水质污染严重的时候,平均每天换一组滤芯,更换一次就需要拆卸几十组螺丝,作业空间狭窄,更换难度大且时间较长。注汽六队维修班“人少活多”,各个忙得团团转,目前在他们眼里都是为停炉检修做准备的大活,分秒必争怕耽误了进度,对光拆卸螺丝就需要几十分钟的活,都想躲着走,所以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温姐,维修班不来帮咱们,咱们真的能自己换吗?你看保安过滤器那么高,还要站在椅子上去拆卸螺丝,几十组呢!”化水车间女工李晓娟说。
  “你不知道,我们车间来了个‘不求人’,你瞅瞅咱们技师贺卫国的新发明,把保安过滤器上的紧固螺栓改造成了活动卡式连接,非常轻松就能完成这几十组螺丝的拆卸安装,你说咱们还能不能自己完成?”
  “太好了,这个‘不求人’真是好,不然每次催维修班来给咱们换滤芯我都不好意思了,以后真的不用求人了,温姐你快给我演示演示怎么操作。”
  “锅炉那边的活干完了,来给你们换滤芯呢,没想到还真是不求人啊,我也来学习,也来给我演示演示,”杨雷看着正在更换滤芯的温玉红笑呵呵地说。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工程部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