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加工技术装备现代化上海重新将“净菜”概念推向市场
《新闻晨报》记者 徐妍斐 / 时间:2016-12-09 07:09:28

  据新闻晨报网2016年12月6日讯 在生活节奏快速的上海,上世纪90年代市场就曾萌发“净菜”需求,有“净菜社”吸收下岗职工洗菜,一度红红火火,但之后却因为种种原因经营遇到困难。如今工业化时代,上海企业引进国际先进的净菜和色拉菜全套生产流水线,重新将“净菜”概念推向市场。
  此次亮相上海生态农产品博览会的“田头大叔”主推了沙拉、净菜、盆菜等多个系列产品。沙拉系列有经典凯撒、缤纷丘比、罗曼翡翠等十余个品系,净菜系列有莲花白丝、三拼净菜、混合绿叶净菜等二十余个品系,盆菜系列有汤煲类、荤素配类、素菜类十个品系农产品纷纷亮相,目前每日可供净菜加工的品相及规格超过了200种。此番开拓“净菜”市场的上海农圣农业发展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农业企业,拥有三个种植基地,并建有两个生产加工车间、两个包装车间,提供净菜原料订单种植、净菜加工及全市覆盖的冷链配送服务。
  如何保证“净菜”真的干净卫生?在先进的全套生产流水线下,浮沉两用清洗杀菌机可以彻底清洗蔬菜并进行杀菌处理,有效去除蔬菜上的毛发、虫卵、昆虫等异物;自带活性水净化设备和功能; 多功能蔬菜切割机设备全部采用SUS304不锈钢,可灵活调控实现“一次切割,切面整洁、营养不流失”;在实现切丝、切片、搓泥等不同规格的切割多样化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防止异物混入产品。
  参加本次展会的行业专家表示,目前上海餐饮企业、大型超市、精品超市、食品加工厂等对净菜产品的需求很大,上海鼓励相关企业建立完备的产品追溯系统,对每个产品实行从种植到餐桌的全过程监控,确保产品真正达到新鲜、安全、健康、卫生的要求,满足市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