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微孔陶瓷除尘器一炮打响普天高科正在攻克陶瓷平板膜
《江西日报》记者 罗建华 / 时间:2017-03-20 15:33:18

  据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2017年3月17日讯 “我们公司从一家传统填料厂到现在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拥有9项专利,多年来被评为纳税大户,企业高峰时产值达亿元,即使是去年最困难的时候,税收也有300万元,还能为环保做贡献,这一切归功于科技创新。”3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湘东区陶瓷产业基地的萍乡市普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总经理袁明辉谈到科技创新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普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辉

普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辉


  袁明辉说,普天高科的前身是西源填料厂,当初,规模小、科技含量低、市场占有率低。2004年,成功制造了第一台陶瓷膜过滤器无人敢用,“我们只好以无偿使用的方法提供给河北一家钢铁企业,3天后,人家才主动订货,从此,陶瓷膜过滤器一炮打响。”据悉,该公司研制的微孔陶瓷除尘器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西省重点新产品”、省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陶瓷膜过滤器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萍乡市市长质量奖”。
  2010年,是该厂华丽转身之年。当年,与北京科技大学朱荣博士合作,成立萍乡市普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入住萍乡陶瓷产业基地,依托陶瓷膜过滤器和微孔陶瓷除尘器,迅速占领全国市场。
  以后的科技创新不断涌现:与北京大学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袁章福博士合作,研发出复合膜过滤管,建造国内第一条复合膜过滤管生产线;与东北大学傅中荃、姜桂敏教授合作,研发出“旋涡式湿法除尘器”,当年投放天津市场,反响颇佳;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研发生产出陶瓷过滤板;与中材高新成功签约,双方在冶金高温除尘和高炉煤气除尘两个领域展开合作;与广州一家知名环保研究院合作治理市政污水和医疗废水;现在正在攻克陶瓷平板膜,该产品可将浑浊的污水瞬间变得清澈,达到饮用标准。


微孔陶瓷除尘器一炮打响普天高科正在攻克陶瓷平板膜


  2013年,普天高科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冶金窑炉烟气深度净化超微孔陶瓷膜管除尘器研制”课题,目前,课题已经国家科技部验收通过,在山东的示范装置效果良好。这个课题的攻关和成功,将对我国日益严重的冶金行业大气污染的治理发挥革命性的作用。
  袁明辉说,公司主要客户集中于钢铁行业,近年来,钢铁行业不景气,公司的营业受到影响,有滑坡的趋势,“面对严峻的形势,企业依然将目光投向新产品,只有研发出科技含量更高、更贴近市场的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017年,普天高科正式将电气石过滤器(用于印染业污水处理)和“煤浆水”处理两个项目立项,投入巨额资金研发。这两个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将会成为该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我们公司每年拿出20%的利润额用于研发,2016年,在大环境下,尽管销售额有所下降,但是我们投了600万元建了科研楼,今年,正紧锣密鼓地招揽专业人才,来充实这个科研平台,让科研发挥应有的价值。”袁明辉说,近年来,党委、政府很务实,为企业争取科技创新等项目,引进高级人才等,有力推动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了,回报社会理所当然,能通过科技创新,为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何乐不为!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