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遵义市新蒲新区空港新城建成一个MBR一体化污水处理站
遵义市新蒲新区宣传文化中心 包福兰 冯悝 / 时间:2017-03-31 11:16:16

  据人民网贵州频道2017年3月14日讯 遵义市“治污治水·洁净家园”五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指出,要坚持高端规划、高位建设、高效管理的原则,着力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污水治理问题,确保实现“水清”目标。新蒲新区在城乡生活生产污水的治理上不断加大投入,因人、因地、因污水水质情况,分区域建设高规格、生态环保的污水处理系统。


遵义市新舟镇平远村“十里河塘美丽乡村”景区

遵义市新舟镇平远村“十里河塘美丽乡村”景区


  新舟镇的平远村是新区重点旅游景区漫花谷、樱花谷、红叶谷景所在地,人流量大,农村生活生产污水产生量多。为解决好该区域的农村生活生产污水治理工作。去年,空港新城指挥部采取了政府投资、公司运营的模式,在景区内建设了一个日处理量一百吨,出水水质为一级A标准的MBR一体化污水处理站。
  空港新城指挥部农村污水及垃圾治理工程办公室主任陈宏说到:“整个处理(过程)分为厌氧、耗氧等六个环节。在出水口采用水质在线监控,对我们每一天的出水情况监测评估。”
  按照规划,整个新蒲新区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分洛安江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其他农村区域两部分。目前,洛安江生态文明试验区内的农村的生活生产污水处理项目已经建成投用农村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站117个,其余污水处理站将在未来两年内建设完毕,实现整个区域污水处理站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永乐、三渡等其他区域的农村生活生产污水处理专项规划方案已经编制完成,三渡镇农村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已经作为试点开始建设推行。
  新区住建局市政处处长蒋继兰告诉记者:“因为我们的农村生活污水,它的点多面广,收集难度特别大,我们只能先在三渡镇做一个试验,然后我们将全面的铺开。”
  据了解,新区将规划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站186个点,其中一期建设146个点,二期建设40个。实现整个农村区域生产生活污水治理站点的全覆盖。除高端规划、高位建设、高效管理的农村生产生活污水治理问题外,新区规划建设的7座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也在快速推进。其中,作为新蒲新城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日处理量达1万吨的中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在2015年已经建成投用。
  中桥污水处理厂厂长史金汉说到:“目前我们是来多少处理多少,它采取的工艺是CASS工艺。它的工艺最大的优点,脱磷除氮效果非常好。”
  目前,中桥污水处理厂二期、三期工程建设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可以达到6万吨,能满足整个新蒲新城的中长期发展需求。
  新区住建局市政处处长蒋继兰说到:“我们全区范围内规划建设七座污水处理厂。现在已经建成的有有四座污水污水处理厂正在运行。我们建设的有中桥,湘江。还有虾子,还有新舟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当中的有喇叭、三度、永乐。还有我们的官仓污水处理厂。于3月底将投入使用。投入使用之后,就确保我们全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